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岸就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文本基本达成共识 ECFA商谈即将收尾 -端午节假期南方多雨 防总启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公安部发紧急通知 -楼市交易反弹 房价拐点或在四季度出现 北京5月新增房贷降46% -巴菲特午餐拍卖超262万美元创最高纪录 中标者匿名 历届赢家 -中组部酝酿120名正局官员交流任职 重庆207名派出所长异地任职 -17省区市625亿元非税收入未缴国库/全文/解读 央企37人被处理 -发改委官员证实正研究电价调整 正与各省协商 每度或涨2分 -中国将对极端暴力犯罪展开7个月严打行动 -中国力推公租房 "外地人"首纳入保障范围 -力争3年完成玉树灾区重建主要任务 年有效施工期仅5个月 全文
首页>>农业发展
四川省7月1日开始全面实行农产品市场准入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4 日 
关键词: 农产品质量安全 农产品安全 市场准入制度 农业厅 四川省 禽蛋 蔬菜 水产品 标准化生产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四川省农业厅昨天宣布:四川省21个市州今年年底前全面实行农产品市场准入制,确保质量安全。

今年4月1日,成都市率先实行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经过两个多月的试点,为四川省全面推行农产品市场准入制提供了经验。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祝春秀介绍说,四川省将重点抓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这两个关键环节,来能保证农产品安全:

我们建立农业标准化的一些补贴机制,还有省级的一些例行抽检,把好市场准入关。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

四川农产品市场准入制主要农产品包括蔬菜、水果、肉类、禽蛋和水产品等初级农产品,由各市州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启动农产品市场准入机制的时间,但在今年年底前,四川全省21个市州要全面实行农产品市场准入制。

四川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傅洪:生产过程推行标准化生产,从过程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好产地相关的证明和检验。(记者刘涛)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发改委再驳“涨声”狠批媒体不实炒作农产品价格
广东两家农产品公司涉嫌炒作湿蒜绿豆被查
食用农产品价格连跌四周 炒蒜高手斥千万购金条
我国部分农产品价格波动引关注 蒜农称不可思议
发改委:楼市股市游资炒作导致农产品涨价 统计局对此持反对意见
统计局发改委就农产品炒作问题表态相左
发改委:楼市股市游资炒作致农产品涨价
绿豆大蒜价格大涨不会传导到大宗农产品 物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
农业部:绿豆大蒜价格大涨不会传导到大宗农产品
统计局发改委就"农产品炒作"表态相左遭质疑 农产品价如何管控
图片新闻:
四大前锋齐开花 德国首战4-0横扫澳大利亚
塞尔维亚吃红牌送首个点球 加纳1-0获非洲队首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