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全文 坚决制止地方政府违规担保 -09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增速全球第四 经济向好 不存在二次探底 -北京公布2010-2011年医改方案 试点50种病预付费 无假日门诊 -曹操墓曾遭人为破坏 尸体曾被拖行 脸部被砍 疑系仇家报复 -中国拟开发西伯利亚铁矿 三大钢企大幅降价 未来或迎来亏损期 -主体功能区规划 取消和下放184项行政审批项目 国土空间分4类 -胡锦涛结束中亚两国之行回国 高效 务实 富有成果 中哈联合公报 -"十二五"城镇就业缺口每年1300万 10省市流动人口可互办准生证 -投资客逃离二手楼市 房价拐点出现有三信号 开发商护盘行为松动 -山西一矿难瞒报5年 拒绝家属看遗体 机场系列腐败案互有牵连
首页>>房地产
广州二沙岛别墅违建清拆昨暂停 将制定新的方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3 日 
关键词: 违建 别墅 二沙岛 业主 新情况 广州市城管 城管部门 房产证 广州市规划局 国土房管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州二沙岛宏城花园内的别墅违建前日正式开始清拆(详见昨日本报报道),记者昨日下午回访发现,别墅区内安安静静,难道清拆计划有所改变?广州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少业主要求自行拆除违建,因此市城管委昨日下午暂停清拆行动,并召开会议听取业主意见,制定新的方案。今日,两栋违建的清拆将继续进行。

广州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城管局昨天下午召集了所有已建设违法建筑的业主开会,听取业主的意见,再根据业主的意见制定新的清拆方案。“明天上午将会继续清拆,之前开始拆的2栋违章建筑,一定会将违章的部分拆干净。”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两栋违建还没有拆完,城管部门正在一边核对资料,一边进行清拆,确保将违章部分全部拆掉。城管部门前日表示,对于凡是推倒重建的违法建设,将报送国土房管局,取消其房产证。那这些违法建设拆完之后,如何才能拿回房产证呢?该负责人表示,业主一定要按照当初规划时的楼建房图纸重新建设才行。“当初是什么样的,就得建成什么样子。”

据了解,今年3月,广州市规划局越秀分局在给广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越秀分局的复函中,明确了有违法建设行为的10幢别墅:二沙岛宏城花园内粤台路宏达径1、3、8、12、9、22、24、26号,粤台路宏兴径17号,粤台路宏业径17号。它们均未经规划部门批准,擅自将原房屋拆除重建、扩建、加建。

该负责人称,城管部门将摸查全市违建的新情况,在亚运前都会有计划地安排拆除。记者/亓欣欣

来源: 南方日报

图片新闻:
胡润版中国新贵起价1.1亿 高端房价推高"富豪CPI"
杰拉德闪电进球门将格林失误送礼 英格兰1-1美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