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力量带动中亚5国贷款援建大批基础设施 -住建部:本次楼市调控不会半途而废 地方房产税不针对普通住宅 -中国南北稀土现雏形 外资百亿倒腾"中国碳" 碳交易多数遭贱卖 -世界首个"胃病疫苗"重庆造 望明年上市 外星生物曾停留在地球 -陈水扁夫妇改判20年 因何减刑 三谢合议庭 称"打死也不会逃亡" -货币增速连续6个月回落 短期加息可能性降低 房价下跌或超一成 -中国累计21省份近3千万人遭水灾 内蒙古44%草原遭严重鼠患 -全球能源消费27年来首次下降 降1.1% 北京天然气价将涨约10% -今年地方债首次发行438亿元 统计局谴责5月经济数据提前泄露 -吉尔吉斯骚乱已致40多人死 阿尔及利亚恐怖袭击1中国工人身亡
首页>>区域发展
新一轮援疆布局 以民生作为首落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2 日 
关键词: 新疆 新农村建设 对口支援 新疆发展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找准符合当地实际的科学发展思路,将产业发展与改善民生相结合,新一轮对口援疆将力促新疆跨越式发展

3月29日至30日,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新华社记者刘卫兵 摄

6月初,广东省援助新疆喀什地区的4个试点项目正式开工,这4个项目主要围绕着新农村建设、抗震安居房、棚户区危房改造、小城镇基础设施和设施农业展开,为此,广东省投入了1亿元的启动资金。

随着19个省市援疆工作的陆续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已先后在新疆天山南北密集开工,包括灾区重建、抗震安居房、学校、医院、牧民定居点等在内的民生工程成为我国史上最大规模对口援疆工作的首落点。

中央援疆新政,是新疆发展史上的一次重要机遇。新一轮援疆的迅速启动,昭示出中央稳疆富民的决心。

以民生作为首落点

3月末,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新一轮援疆工作由此拉开序幕。这是新中国几十年的援疆史上,支援地域最广、所涉人口最多、资金投入最大、援助领域最全面的一次,也是国家层面的大动员,政策、资金、人才等各种要素的大调度。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广东、辽宁、深圳等在内的19个省市承担了对口支援新疆的任务,通过“结对支援”方案,由这19个省市分别结对援助新疆12个地(州)市的82个县(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个师。除乌鲁木齐与克拉玛依外,此次对口支援的范围基本覆盖了全新疆,受惠面遍及天山南北。

接受《瞭望》新闻周刊采访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援疆办公室主任石岗说,新一轮援疆突出面向基层,重点支援南疆等困难地区。新疆的困难主要是难在基层,难在南疆三地州,难在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边境县和团场等,因此援助重点也放在基层,放在贫困县、边境县和团场,放在乡镇和农村。

他分析,从各援助省区目前透露出的信息显示,至2011年,19个省市对口援疆资金总规模将超过100亿元,以后还会逐步增加。许多省市还提前统筹使用援疆资金,争取让与基层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早日峻工,与百姓见面。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十二五”新疆拟投1200亿建6.8万公里公路
铁道部与新疆签署纪要 发展新疆铁路建设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油气资源税实际征收率将低于5%
税务总局就新疆率先进行资源税改革有关问题答问(全文)
中广核吉木乃项目开工 助推新疆风电开发提速
新疆17年利用3050万美元外资开展“绿色扶贫”
图片新闻:
曹操墓1号墓今发掘 口含翡翠珠估价千万 入选十大考古发现
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失绝杀机会 南非1-1墨西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