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一季度中国单位GDP能耗升3.2% 六高耗能行业生产增15.8% 答问 -南非世界杯全景观赛指南 首日前瞻 揭幕战分析 最新伤病动态 -证监会:没有暂停可再生能源行业IPO 海普瑞“造假案”或升级 -5月房价同比涨12.4% 异地客在京购房可贷款 沪最大地产商促销 -扁家弊案二审:陈水扁夫妇改判20年 蒲县原煤炭局长家产超7亿 -各省最低工资上调 机制不健全侵蚀职工利益 劳动密集型遭遇大考 -广电总局严管婚恋情感节目 文物局:不主张主动发掘开发名人墓葬 -周济当选中国工程院院长/简历 中国将建社会化人才评价机制 -5月经济数据公布 CPI同比增3.1% -今年入夏天气反常 四大火炉熄火三冰城发烧 湖南现多处"天坑"
首页>>工程项目
铁道部与新疆签署纪要 发展新疆铁路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1 日 
关键词: 铁道部 新疆 高铁建设 签署 新疆铁路建设 铁路 新疆铁路 建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10日下午,铁道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签署会议纪要,加快推进新疆铁路建设与发展。双方商定,加快在建铁路项目建设、抓紧将开工项目前期工作;2020年前投资3100多亿元,使新疆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2000公里以上,形成“四纵四横”铁路主骨架,大幅提升新疆铁路通达和运营能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主持仪式并与刘志军在纪要上签字。

张春贤向铁道

部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铁道部不断加大新疆铁路建设投入,相继开工建设了一大批铁路项目工程,至去年底,新疆铁路运营里程达到3599公里,承担了95%的进出疆客货运输任务,进一步改善了交通运输网络格局,极大地方便了各族人民群众出行。部领导此次来疆,充分体现了铁道部全面、坚决、高效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责任感。

张春贤说,此次部区签署会议纪要,将对加快我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产生重大影响,意义十分重大。自治区将把铁路建设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协调配合工作,确保各项工程顺利实施,尽早投运。他同时希望铁道部继续在以下几方面加大对新疆的支持力度:尽早开建将军庙至哈密至额济纳铁路、青新线(库尔勒至格尔木)、淖毛湖至龙岗铁路及沙尔湖煤炭运输通道;加快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相关工程建设;提升南疆铁路运输通道能力;加大出疆货物运输力度;改善新疆客运列车条件并开行南疆至内地的客车等。

刘志军表示,铁道部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高规格、高质量加快新疆铁路建设,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可靠运力保障。铁路建设方面,全力推进1700多公里新疆在建铁路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运;抓紧拟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调整既有规划,根据自治区需求早建快建铁路项目,到2020年使新疆铁路运营里程升至12000公里以上,基本覆盖地市级城市和90%以上县级城镇,通行能力大幅提升,届时仅新疆煤炭年铁路运输量将达5亿吨以上,乌鲁木齐至北京客车运行时间不超过12小时;构筑“四纵四横”铁路主骨架,形成对外运输四大通道、六个口岸站、四个枢纽;出疆物资运输量在现有基础上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拿出专项资金对新疆区内客车进行升级换代。同时继续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帮助边远地区各族群众脱贫致富。

自治区党委常委宋爱荣宣读部区会议纪要。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白志杰、华士飞、刘晏良等出席仪式。(记者成立新 李杨摄影报道)

来源: 新疆日报

相关文章:
“铁路行业最具竞争力招标机构”名单
全国铁路端午节假日运输方案出台
新疆铁路建设规模创新高 193亿铺设千里铁轨
2010年中国铁路建设再出大手笔 8235亿元投向哪
铁路端午运输方案出台 料发送2020万人次
中国今年拟投入7000亿元加快铁路建设 高铁受益股一览
中国加快修建口岸铁路为中蒙贸易提速
日照:三大铁路有望年内开工 促进经济发展
沪昆铁路恢复通车 旅客全部安排乘坐其它列车
图片新闻:
中国将提高农村儿童大病医保水平试点 针对6病种
南非世界杯今晚拉开帷幕 绿茵豪门盛宴即将上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