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52架新品无人机亮相 "太空旅游"2012望实现 定价20万美元 -收入分配改革年内有望破题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含同工同酬等条款 -权威人士透露5月CPI同比涨3.1% 超警戒线 社科院:并非通货膨胀 -国税局摸底隐形富豪 建高收入者所得来源信息库 工薪族被高收入 -房产降价潮将至 京多楼盘试探性降价 1-5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中国边民遭枪击3死 朝方称将严惩肇事者 4名中国记者南非遭抢 -铁矿石进口现负增长 三大矿商"谋杀"中国钢企 协议价创新高 -国家工作人员使用假牌套牌一律抄告 上海将明文禁止钓鱼执法 -高校学费未来两年不得上涨 高考人数连续二年大幅下降 跌破千万 -安理会通过“史上最严厉”制裁伊朗方案
首页>>能源
乌兹别克斯坦将年供中国100亿立方米天然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0 日 
关键词: 乌兹别克斯坦 天然气管道 土库曼斯坦 西气东输 霍尔果斯 2009年 中国 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气源 油气公司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10日宣布,已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签署天然气购销框架协议,乌兹别克斯坦将向中国每年供应100亿立方米天然气。

根据签署的关于天然气购销的框架协议,乌兹别克斯坦将向中国每年供应天然气100亿立方米。中乌双方将采取积极措施,实现乌兹别克管道输气系统与中乌天然气管道系统相连接。中乌天然气管道是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的一部分,这条管道已于2009年12月实现单线投产通气。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在新疆霍尔果斯入境后与西气东输二线相连,全长1833公里,目前确定的气源还包括土库曼斯坦提供的每年300亿立方米天然气。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天然气提价“吞噬”利润 化肥企业面临亏损压力
中国天然气对外依存度持续上升 已达到12.8%
发改委:将对恶炒物价报道零容忍 上调出厂价 多地限购天然气
《新疆原油天然气资源税改革若干问题的规定》全文
伊朗已从中国订购六艘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发改委:天然气价上调对上半年物价影响不大
图片新闻:
全球和平指数发布:中国排名80 高于美印俄
户籍改革蓄势待发 多地探索破冰新政 承载福利或逐渐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