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方11省区将遭暴雨 湖南洪灾6死 12.4万人转移 800考生转移 -中方涉嫌越境人员遭朝枪击3死 伊朗总统将参加上海世博会 答问 -23省区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推动工资集体协商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闪电定论 广电成最大赢家 4渠道寻机会/附股 -发改委:将对恶炒物价报道零容忍 上调出厂价 多地限购天然气 -国新办发表《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 -楼市新政房贷7变化 20年以上老房基本停贷 银行:房价跌3成不惧 -中国多层次改革试点格局基本形成 发改委:统筹城乡需破5大难题 -安徽高考作文题最难 京阅卷老师须博士学历 各地作文题一览 -高龄津贴发放仅6省达标 老人饿死 广东农民工凭积分可转户口
首页>>能源
天然气提价“吞噬”利润 化肥企业面临亏损压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9 日 
关键词: 天然气出厂价 净利润 化肥企业 天然气管道 化肥工业 亏损 川化股份 泸天化 新规 提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川化肥工业双雄川化股份和泸天化今日双双表示,受天然气出厂价提价和天然气管道运输费提高的“新规”影响,公司今年净利润将大幅收窄,面临亏损压力。

两公司的公告均称,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价格[2010]789 号文及发改电[2010]211 号文关于《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的通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提高国产陆上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的通知》精神,公司生产所用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每立方米将提高0.08元及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每立方米将提高0.23 元。这两项提价措施已分别于2010 年4 月25 日、2010 年6 月1 日起开始执行。

川化股份测算,照此新规,将影响公司2010年净利润1亿元左右。而泸天化则表示,这项措施将导致公司2010 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约1.6亿元。

按上述估算,两公司今年业绩不容乐观:2009年,川化股份的净利润为0.828亿元,泸天化净利润为1.11亿元,上述估算中的净利润减少值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净利,公司面临严峻局面。

受整个行业低迷的影响,川化股份、泸天化近年来盈利连续下滑,而今年西南旱灾,极大地影响了一季度业绩。如果两公司不能尽快提升新项目的盈利能力,亏损将难以避免。(记者 漆小均)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国天然气对外依存度持续上升 已达到12.8%
发改委:将对恶炒物价报道零容忍 上调出厂价 多地限购天然气
国家上调出厂价 兰州、长沙等地开始限购天然气
《新疆原油天然气资源税改革若干问题的规定》全文
发改委:天然气价上调对上半年物价影响不大
天然气基价每立方米提高0.23元 发改委:居民每户每月增支4.6元
伊朗已从中国订购六艘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图片新闻:
户籍改革蓄势待发 多地探索破冰新政 承载福利或逐渐取消
多省份上调最低工资平衡省内地区差距 增幅10%以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