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二套房政策被曝灵活操作 卖房再购房算首套 房价下调30%合理 -人才发展规划:取消医院高校行政级别 -"十二五"规划区域战略布局显露轮廓 京津双核驱动重新定义北京 -我国量子态隐形传输获突破 时空穿越或成现实 美国发现忘忧药 -国际工程承包:上亿项目240个 中国第4 尾矿再利用即将产业化 -英国石油公司盖住墨西哥湾漏油油井 奥巴马希望飓风吹散浮油 -高考期间中国降雨范围较广 备战宝典 今年高考录取率或增7% -麦当劳召回1200万只水杯 可能致毒 证监会或调查山煤国际异动  -广西暴雨已致51人死2人失踪 成都现多处天坑 专家称与地震无关 -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收零钞清点费 发改委驳斥预测CPI达7%言论
首页>>宏观经济
央行行长周小川:刺激政策退出取决国内情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7 日 
关键词: 周小川 央行行长 国内因素 退出时机 加息 成本分担 经济刺激 世界经济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政策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6月5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经济刺激政策退出将主要取决于国内情况。

在参加于韩国釜山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间隙,周小川表示,在经济刺激政策退出时机的选择这一问题上,实际上,现在各国已根据各自的情况在安排。“世界各国没有一致的做法,还是根据各自的情况在做。”周小川说。

但他同时表示:“总体上讲,大家都要依赖世界经济,所以要有一个对世界经济的总体判断。”在谈到中国刺激政策何时退出时,周小川表示:“有些政策是主要针对国内的,还是要主要考虑国内的情况。”

周小川6月4日曾在会议间隙表示,对欧盟、欧央行化解危机有信心,欧债危机对中国出口影响不会很大。

截至目前,已有以色列、澳大利亚、挪威、加拿大等国加息,而欧债危机的爆发又令世界经济复苏形势更加复杂。近来各方对中国加息时机的看法存在很大分歧。周小川5月24日在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的第三场会间记者会上表示,尽管中国是一个非常外向型的经济,但从总体上说,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多数需要考虑的重点因素还是国内因素。国际因素也会对货币政策有所影响,但这个影响往往小于国内的因素。

针对危机救助成本的分担问题,他指出,各国已采取或正在考虑不同的救助成本分担方式,但目前并没有通用的解决方案。各国国情不同,应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充分考虑各国金融机构的经营状况等具体差异,实行不同的成本分担方式。本报记者 王栋琳 任晓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G20财长商讨刺激政策退路 超主权货币呼声再起 严监管缓退出
G20财长今聚釜山商讨刺激政策退路
温家宝:中国目前不会退出经济刺激政策
中行、交行发布报告:刺激政策全面退出时机未到
周小川明示中国经济刺激政策退出前提
1500亿"红线"难守 3月信贷或环比增长 中国刺激政策不轻言退出
官方媒体称中国调整经济刺激政策是“板上钉钉”
温家宝称中国目前不退出经济刺激政策 "二次探底"隐忧浮现
图片新闻:
全国957万考生参加高考 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举报电话)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开工 四大油气通道格局已形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