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部门明确二套房认定标准 以家庭为单位 -国务院提户籍改革新思路 分步获户口福利 -城市污染向农村转移有加速趋势 09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 解读 -股权激励限售股转让暂免个税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全景"报告 -国税总局再掀土地增值税征管风暴 楼市调控加码 或迫房企降价 -中国成最大移民输出国 多为技术移民 09年居民休闲消费1.7万亿 -中国18省区将现大范围雷暴天气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约169亿 -民主党新党首菅直人当选日本第94任首相 "后鸠山"时期四大难题 -曼德拉是否出席世界杯开幕式尚未确定 盘点南非世界杯十大老将 -VISA银联对战将波及5000万银行卡 中国银行业协会将从中调解
首页>>房地产
上海房贷压力测试出炉 房价跌三成银行损失5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5 日 
关键词: 借款人 贷款人 第二套住房 认定标准 个人住房贷款 套数 信贷政策 家庭住房 房地产贷款 房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二套房标准出台 “认房”也“认贷”
· 我国异地购房贷款禁令取消 按二套房政执行
· 按家庭成员住房数认定二套房 与父母同住难界定
· 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表明银行可承受房价下降30%
· 北京各银行6月起全面停止三套房贷发放
· 一二线楼市将全面降价 回调到过年前后的水平
· 三部门明确按家庭成员拥有住房数认定二套房
· 三部委发文规范二套房认定标准(全文)
· 中国的住房保障政策逐渐打破户籍藩篱
· 上海市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全文)

记者3日从上海银监局获悉,4月17日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新政策出台后,在沪商业银行严格执行,房地产贷款投放节奏已明显放缓。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表明,在重度压力 (房价下跌30%)情况下,银行贷款不良率上升约35.6%,主要中外资银行全部贷款不良率将从1.04%升至1.41%,预计损失增加约50亿元,占银行2009年税前利润的8%。

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上海辖内主要中外资银行以2010年3月31日信贷数据为基准,对房地产相关贷款进行了压力测试。在轻度、中度和重度压力情景下,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将从0.36%的基准水平,分别升至0.58%、0.74%和1.58%。总体来看,压力情景下对银行业经营整体影响较小。

在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新政策出台1个月之后,上海银监局对个人住房贷款规模较大的9家辖内商业银行,就房贷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辖内商业银行从严执行房贷政策,对于二套房贷要求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成,从严认定房贷套数。由于房地产调控新政策得到迅速有效的贯彻落实,上海房地产贷款投放已明显趋缓,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也开始下降。上海中外资银行的房地产不良贷款继续双下降,房地产贷款质量控制良好。

来源: 新闻晚报

相关文章:
新政后北京房贷量下降50% 贷款炒房已成过去时
银行“低调”看房贷 房价下跌容忍度或至50%
房贷压力测试:银行“可容忍”房价下跌30%-40%
房贷压力测试结果出炉:房价跌三成银行可以忍
房贷压力测试结果出炉 一线城市房价明显回落 偷漏税造就暴利
地产新政下个人房贷将减1000亿元 为何致股市暴跌 新政三大猜测
地产新政下个人房贷将减少1000亿元
京房贷拒签增十几倍 沪二手房零成交 深圳房产调控细则(全文)
北京各银行房贷拒签量暴增十几倍 购房者被违约
银监会:立即执行房贷新政
图片新闻:
人类启动模拟火星之旅试验 中国志愿者参加 时长520天
广西暴雨致210万人受灾 36人死亡 8万余人转移(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