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权激励限售股转让暂免个税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全景"报告 -国税总局再掀土地增值税征管风暴 楼市调控加码 或迫房企降价 -中国成最大移民输出国 多为技术移民 09年居民休闲消费1.7万亿 -中国18省区将现大范围雷暴天气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约169亿 -菅直人成民主党新党首 出任首相成定局 华裔议员或任官房长官 -曼德拉是否出席世界杯开幕式尚未确定 盘点南非世界杯十大老将 -VISA银联对战将波及5000万银行卡 中国银行业协会将从中调解 -G20财长商讨刺激政策退路 超主权货币呼声再起 严监管缓退出 -解放军修订3大条令 新增胡锦涛多项论述 文体比赛不再挂钩奖励 -神木免费医疗 县委书记称政府赚 中国培养反腐硕士对付"硕鼠"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G20不会就银行税达成共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4 日 
关键词: 银行税 盖特纳 财政部长 IMF 二十国集团 世界货币 G20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简要内容: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6月2日表示,他不认为二十国集团(G20)能够就征收全球银行税问题达成共识。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曾在今年4月份提议征收两项银行税,但是受到部分国家的质疑与反对,其中,反对声最大的为加拿大。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6月2日表示,他不认为二十国集团(G20)能够就征收全球银行税问题达成共识。

盖特纳是在出发前往韩国釜山参加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前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表示,尽管征收银行税的提议在欧洲呼声高涨,但是这个问题还没有得到G20成员国的广泛支持。至少在现阶段,他认为这个议题不会在韩国G20会议上达成一致。

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曾在今年4月份提议征收两项银行税,但是受到部分国家的质疑与反对,其中,反对声最大的为加拿大。

盖特纳指出,G20在其他金融改革领域的分歧正在缩小,他还希望看到更多关于欧洲银行系统健康状况的信息披露。他表示,G20正致力于中期财政的整顿,并且希望能够以对经济发展有利的方式开展财政改革。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今日召开 欧债金管成焦点
G20高官再开峰会 全球储备货币改革暗流涌动
G20会议举行 拒绝炒作人民币话题 谢旭人呼吁反对保护主义
G20峰会解读:从如何拯救经济到进一步刺激经济
G20峰会解读:新兴经济体获金融体系更多话语权
聚焦G20:改革金融监管,二十国集团能做什么?
图片新闻:
人类启动模拟火星之旅试验 中国志愿者参加 时长520天
广西暴雨致210万人受灾 36人死亡 8万余人转移(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