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VISA银联对战将波及5000万银行卡 银行业协会将从中调解 -神木免费医疗 县委书记称政府赚 09年居民休闲消费约1.7万亿 -G20财长今聚釜山商讨刺激政策退路 严监管缓退出或成会议基调 -全国多地出现抢奶迹象 牛奶或普遍提价 雅培等洋奶粉将涨一成 -国税总局再掀土地增值税征管风暴 楼市调控加码 或迫房企降价 -解放军修订3大条令 新增胡锦涛多项论述 文体比赛不再挂钩奖励 -中国18省区将现大范围雷暴天气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约169亿 -国务院提户籍改革新思路 分步获户口福利 -中美2020年主宰航天 全球首个月球基地可能建地下 舱内可种菜 -人保部:国民年均工资五年可以翻一番 北京最低工资将达960
首页>>国际经济
G20高官再开峰会 全球储备货币改革暗流涌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4 日 
关键词: G20 储备货币 货币财政 全球金融 央行 外汇储备 欧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地时间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在韩国釜山举行。据外交人士透露,本次会议将着重就欧洲债务危机、全球财政和货币政策退出以及银行业改革等话题展开讨论。鉴于欧元区形势不明,各国可能会同意继续将确保经济复苏作为第一要务。

除了上述“官方”议题之外,分析人士注意到,全球储备货币体系改革很可能成为会外各国高官讨论的热点。近日有关各国央行愈加担忧欧元持续贬值的话题频频见诸媒体,尽管不少央行官员都公开声援欧元,但在私底下,外汇储备的持续缩水却牵动各国的神经,极少数国家如伊朗更已开始大量抛售欧元转购美元。

⊙记者 朱周良 ○编辑朱贤佳

欧债危机吸引眼球

3日在釜山举行的副部长会议,正式为本次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拉开序幕。按照日程,副部长会议将持续到4日,正式的部长级会议则会在4日晚开始,为期两天,韩国企划财政部部长尹增铉将在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议公报。

本次会议是将于26日至27日在加拿大举行的G20全球金融峰会的预备会议,除了G20各成员的财金官员之外,IMF和经合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的高层人士也将与会。在当前的特定形势下,各方都不约而同将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列为本次会议的头号议题。

法国财长拉加德在动身前往釜山前表示,4日至5日的会议将讨论主权债务方面的担忧。她说,主权债务的问题已扩散到了欧洲以外。2日在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美国财长盖特纳也毫不掩饰他对欧洲问题的关注。他表示,各国都认为,有必要在不损及经济复苏的情况下,采取措施让各国公共财政状况恢复到可持续的道路上来。

韩国企划财政部本周二发布的公告则称,欧元区公共债务将成为本次会议主要议题之一。同时,各国还将商讨如何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协调,以便有序退出金融危机期间实施的货币财政刺激措施。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目前投资人信心依然脆弱,G20高官会议可能继续发出维稳的声调。多位国际高官近日都对欧洲采取的危机应对措施给予肯定。盖特纳2日说,欧洲已出台的改革和财政支持计划“非常、非常有力”,将出席本周会议的IMF总裁卡恩也对欧洲为应对债务危机而采取的措施表示赞赏。

来源: 中国证券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G20会议举行 拒绝炒作人民币话题 谢旭人呼吁反对保护主义
G20会议激辩银行新税 拒绝炒作人民币话题
G20峰会解读:新兴经济体获金融体系更多话语权
聚焦G20:改革金融监管,二十国集团能做什么?
G20峰会将达成共识 避免宽松政策过早退出 重点在决议能否落实
G20领导人第3次峰会今召开 反贸易保护成焦点
聚焦G20:经济平衡金融改革将成峰会主要议题 反贸易保护成焦点
图片新闻:
人类启动模拟火星之旅试验 中国志愿者参加 时长520天
广西暴雨致210万人受灾 36人死亡 8万余人转移(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