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税总局再掀土地增值税征管风暴 楼市调控加码 或迫房企降价 -解放军修订3大条令 新增胡锦涛多项论述 文体比赛不再挂钩奖励 -中国18省区将现大范围雷暴天气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约169亿 -国务院提户籍改革新思路 分步获户口福利 -中美2020年主宰航天 全球首个月球基地可能建地下 舱内可种菜 -人保部:国民年均工资五年可以翻一番 北京最低工资将达960 -全国将统一检查GDP等统计作假现象 解读全国统计执法大检查 -资源税改革助新疆增收上百亿 新疆高层换将 车俊任党委副书记 -中央财政对农村金融机构补贴范围扩大 全方位解读扩大补贴政策 -VISA欲封中国银联境外通道 VISA否认 银联称VISA无权 恐双输
首页>>房地产
中国的住房保障政策逐渐打破户籍藩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4 日 
关键词: 住房保障政策 住房保障 户籍限制 住房问题 住房条件 户籍人口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片有什么比分到免费住房更开心?安徽小伙汪育鹏,被兴奋的同伴抛向了天空。

新华网上海6月3日电 记者 叶锋

3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在此间介绍,上海已制定公共租赁房的政策,并于4日向社会公开征询意见。他说,公共租赁房的供应对象除户籍人口外,也包括持有《上海市居住证》和连续缴纳社会保险金达到规定年限的外来人口。这是上海明确首次把非户籍人口纳入政府主导的住房保障工作的范围。

此前的5月31日,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公开表示,“十一五”期间,深圳已经基本解决户籍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问题,“十二五”期间政府的工作目标是将住房保障重点拓展到中等收入家庭和人才群体。而重庆的目标则更为具体。重庆市政府表示,将在2010年底前投放2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申请者不受户籍限制,农民工和外地来重庆的工作人员符合条件的均可申请”。

上海、深圳属于中国内地房价最高的城市之列,而直辖市重庆也正进入房价上涨最快的阶段。此外,这些大型城市的共同点还有:人口规模庞大,外来人口比例较高。

近年来,中国各地明显加快了保障性住房的速度。包括上述城市在内的高房价地区2009年保障性住房的开工量已占到全部住宅开工总量的1/4甚至更多。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房资源正大量投入分配,有效地缓解居民的住房困难。但这些住房保障资源的分配往往跟户籍挂钩。

这使得很多暂时没有户籍的外来人才和务工人员被挡在门外。从西部地区来上海某公司工作了两年有余的李园一直和同事租住在市区一间面积约2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她说:“我的工资承担不起商品房,但由于没有户口,也和保障房无缘。”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专家称拆迁成本上升与住房保障政策推高房价
四部门公布预算 住房保障支出过大遭质疑
住房保障提案438件 有效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现象
《住房保障法》已经列入国务院今年立法计划
张兆安代表建议尽快制定《住房保障法》
统筹和规范住房保障制度 《住房保障法》或出台
住房保障法正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追责 京节前"组合拳"调控楼市
住房保障法已开始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被追责
图片新闻:
人类启动模拟火星之旅试验 中国志愿者参加 时长520天
广西暴雨致210万人受灾 36人死亡 8万余人转移(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