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月CPI料接近3%临界线 专家称能源类价改逐步启动对CPI影响不大 -深圳特区内外一体化获批特区范围扩至全市 -50强房企13家负债率超70% 上市央企更抗跌 去年均赚7.21亿 -中国模式和自我坐标 中国社会或现"M型"分化 中产阶层凹陷 -中国重提科研举国体制 突破16个项目 每年储备百枚巡航导弹 -世界杯32强最终23人阵容名单 恐怖袭击与性病考验南非世界杯 -日本首相鸠山辞职 含泪告别 简历 回顾首相之路 菅直人或继任 -财政部公布新疆资源税改革方案 税率5% 市场担忧消费者埋单 -全国人大财经委拟建言减税助企业提工资 贫富差距逼近社会红线 -温家宝谈"天安号":朝韩若冲突中国难幸免 不袒护任何一方 实录
首页>>区域发展
深圳特区内外一体化获批特区范围扩至全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3 日 
关键词: 深圳特区 深圳 特区 龙岗 城市更新 扩容 村姑 广深港高速铁路 村改居 脱胎换骨 张恒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深圳特区扩容缩减市民心理落差 告别内外二元化
· 深圳经济特区内外一体化获批 特区范围扩至全市
· 国务院正式批复深圳特区扩容 特区管理线暂保留
· 深圳7月起将宝安龙岗纳入特区范围
· 深圳特区扩容 根本解决“一市两法”
· 深圳将涨最低工资 官员称可缓解劳务工精神压力

宝安区将不断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图为该区龙华街区



深圳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国务院近日作出批复,同意将深圳经济特区范围扩大到深圳全市,将宝安、龙岗两区纳入特区范围,特区外扩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这意味着中国最早设立的经济特区从原有的396平方公里扩大1953平方公里。根据国务院的批复,特区范围扩大后,现有的特区管理线暂时保留,不再新设。

国务院《关于扩大深圳经济特区范围的批复》指出,为进一步提高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能力,扎实推进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尽快解决特区内外发展不平衡、特区发展空间局限和“一市两法”等问题,同意将深圳经济特区范围扩大到深圳全市,将宝安、龙岗两区纳入特区范围。

国务院的批复要求,广东省和深圳市要做好特区范围扩大后的统筹规划工作,要按照走集约化、内涵式发展道路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特区城市管理、产业布局、土地利用和城市规划等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推动深港合作和珠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更好地发挥深圳经济特区在新时期对全国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批复指出,经济特区范围扩大到深圳全市后,暂时保留现有的特区管理线,不再新设。今后视发展需要,由广东省商有关部门提出特区管理线处理办法,按程序报批。批复同时表示,按照有关规定,深圳市宝安、龙岗两区新设立高新技术企业不享受《国务院关于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新设立高新技术企业实行过渡性税收优惠的通知》规定的过渡性税收优惠政策。

批复要求国务院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积极支持深圳市做好扩大经济特区范围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扩大经济特区范围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统筹研究,提出相应对策。

深圳市将加大政府财政投入和固定资产投资来促进特区一体化进程。深圳市发改委主任陈彪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09年,龙岗和宝安两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15亿元,占全市的65.2%,“今年这两个区预计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00亿元,在全市所占比例提高到67.7%。”

陈彪说,在政府投资方面,今年深圳市政府投资初步安排450亿元给宝安和龙岗,占全部政府投资的72%。

今年的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特区内外一体化进程。到2015年,光明、龙华、大运、坪山四座新城要初具规模,宝安、龙岗中心区基本成熟,前海、大鹏半岛等地区规划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大幅缩小特区内外的发展差距,提高城市整体发展水平。

· 特区范围扩大到深圳全市 深圳板块难领大盘反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深圳特区扩容 根本解决“一市两法”
深圳将涨最低工资 官员称可缓解劳务工精神压力
深圳花5亿治理1条短河未见效遭人大代表质疑
深圳政府提"5年后GDP接近新加坡" 广东被查女市长是明星官员
深圳特区扩容获国家批准 启动关内外一体化进程
深圳关内外一体化建设获国家批文
深圳新一届13名市委常委简介[简历/图]
国台办:对富士康员工坠楼遗憾和痛惜 郭台铭赴深圳 再自杀不赔
图片新闻:
六大税制改革引关注 新一轮税改提速:突出调节收入分配
中国将建有人值守月球基地 "嫦娥二号"年底前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