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月CPI料接近3%临界线 专家称能源类价改逐步启动对CPI影响不大 -深圳特区内外一体化获批特区范围扩至全市 -50强房企13家负债率超70% 上市央企更抗跌 去年均赚7.21亿 -中国模式和自我坐标 中国社会或现"M型"分化 中产阶层凹陷 -中国重提科研举国体制 突破16个项目 每年储备百枚巡航导弹 -世界杯32强最终23人阵容名单 恐怖袭击与性病考验南非世界杯 -日本首相鸠山辞职 含泪告别 简历 回顾首相之路 菅直人或继任 -财政部公布新疆资源税改革方案 税率5% 市场担忧消费者埋单 -全国人大财经委拟建言减税助企业提工资 贫富差距逼近社会红线 -温家宝谈"天安号":朝韩若冲突中国难幸免 不袒护任何一方 实录
首页>>区域发展
国务院正式批复深圳特区扩容 特区管理线暂保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3 日 
关键词: 深圳特区 深圳 特区 龙岗 城市更新 扩容 村姑 广深港高速铁路 村改居 脱胎换骨 张恒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特区范围扩大到深圳全市 深圳板块难领大盘反弹
· 深圳特区扩容缩减市民心理落差 告别内外二元化
· 深圳经济特区内外一体化获批 特区范围扩至全市
· 深圳7月起将宝安龙岗纳入特区范围
· 深圳特区扩容 根本解决“一市两法”
· 深圳将涨最低工资 官员称可缓解劳务工精神压力

宝安区将不断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图为该区龙华街区


国务院正式批复深圳特区扩容

  ●深圳“一市两法”将成历史

  本报深圳讯 深圳特区扩容了!昨日,在深圳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场记者会上,深圳市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正式向媒体公布了国务院对广东省《关于延伸深圳经济特区范围的请示》作出批复的消息。根据批复,从7月1日起,深圳经济特区范围扩大到深圳全市,将宝安、龙岗两区纳入特区范围。

  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代市长王荣前日表示,特区外面积是特区内的四倍,如果关内外能持平发展,深圳5年内完成1.5万亿元GDP的目标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特区管理线暂时保留

  记者获悉,国务院《关于扩大深圳经济特区范围的批复》指出,为进一步提高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能力,扎实推进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尽快解决特区内外发展不平衡、特区发展空间局限和“一市两法”等问题,同意将深圳经济特区范围扩大到深圳全市,将宝安、龙岗两区纳入特区范围。

  批复同时指出,经济特区范围扩大到深圳全市后,暂时保留现有的特区管理线,不再新设。今后视发展需要,由广东省有关部门提出特区管理线处理办法,按程序报批。

  住房需求或向关外转移

  “尽管最近两年特区外房地产市场获得较大发展,但总体而言,在楼盘品质、居住环境等方面仍与特区内存在一定差距。”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主任王芃表示,经济特区扩大到全市,将有利于促进特区外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政府将通过加快特区外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特区外住房品质,将进一步促进住房需求向宝安、龙岗等关外几区转移,从而缓解深圳特区内住房压力。

  推进“四个一体化”

  深圳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彪表示,接下来,政府部门将以创新的思维和开放的理念来推进这一工作,简言之就是“四个一体化”,包括推动规划管理的一体化、城市建设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以及生态保护的一体化。(记者阮晓光、钟达文、鲍文娟、廖嘉明、高靖)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深圳特区扩容 根本解决“一市两法”
深圳将涨最低工资 官员称可缓解劳务工精神压力
深圳花5亿治理1条短河未见效遭人大代表质疑
深圳将涨最低工资 官员称可缓解劳务工精神压力
深圳政府提"5年后GDP接近新加坡" 广东被查女市长是明星官员
深圳提5年后GDP接近新加坡 达发达国家水平
深圳特区扩容获国家批准 启动关内外一体化进程
深圳关内外一体化建设获国家批文
深圳新一届13名市委常委简介[简历/图]
国台办:对富士康员工坠楼遗憾和痛惜 郭台铭赴深圳 再自杀不赔
图片新闻:
六大税制改革引关注 新一轮税改提速:突出调节收入分配
中国将建有人值守月球基地 "嫦娥二号"年底前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