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0强房企13家负债率超70% 上市央企更抗跌 去年均赚7.21亿 -中国模式和自我坐标 中国社会或现"M型"分化 中产阶层凹陷 -中国重提科研举国体制 突破16个项目 每年储备百枚巡航导弹 -世界杯32强最终23人阵容名单 恐怖袭击与性病考验南非世界杯 -日本首相鸠山辞职 含泪告别 简历 回顾首相之路 菅直人或继任 -财政部公布新疆资源税改革方案 税率5% 市场担忧消费者埋单 -全国人大财经委拟建言减税助企业提工资 贫富差距逼近社会红线 -温家宝谈"天安号":朝韩若冲突中国难幸免 不袒护任何一方 实录 -工商总局:网店7月1日起实名制 记录存两年 违规最高罚三万 全文 -世贸指责中国限制原材料出口 消息称中国将只允许国企开采稀土
首页>>区域发展>>珠三角
深圳将涨最低工资 官员称可缓解劳务工精神压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2 日 
关键词: 最低工资 劳务工 精神压力 工资增长 深圳最低工资标准 深圳特区内 涨工资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热点话题1最低工资标准

全市最低工资不会少于1100元

网友热帖

目前,深圳特区外的最低工资能否过活?一位细心的网友在网上给自己也帮大家算了一笔账:我在宝安工作,每月租房(单位的房)300元,单位包住不包吃,小企业没有员工食堂,又不允许煮饭,只好天天吃快餐。但这里快餐惊人的贵,每份都要10块左右(天天吃方便面没有力气干活),早餐大概3块,这样伙食费每月大概700元左右。瞧……这一不小心已经到了1000元,为了这不小心超支的300元,我只能拼命加班。交通费、手机费免了吧,交通全部靠走,通话全部靠吼。

一把手回应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敏:深圳是从1992年开始实施最低工资标准至今已有18年。我们平均每1-2年就会对最低工资进行适当的调整。这么多年深圳最低工资标准一直位居全国各大城市的前列。2009年因金融海啸的影响,企业存在困难,所以全国每个城市都没有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进入2010年,我们深圳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将在6月份颁布,于7月1日开始实施。

过去,特区内外最低工资一直持两个标准。这主要是根据特区内外产业发展的水平、技术水平、劳动用工特点之间的差别而设定的。但是在近些年的最低工资调整当中,我们也在逐步缩小特区内外之间的标准差距。以2008年为例,特区内的最低工资是1000元,特区外的最低工资为900元,之间只相差10%。

如今的深圳在经过多年的发展后,特区内外各方面的差距在缩小,各方面的规划、建设和管理都以同城化、一体化为目标同质量、同速度的发展,最低工资标准一体化已成为必然。我们认为,现在,深圳特区内外在“形式上”已实现一体化,且从深圳城市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以及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大趋势上来看,尽快在最低工资标准上实现特区内外一体化还是必要的。

目前,新标准的出台还需一个程序,但调整的幅度,不会低于目前特区内最低工资的10%,届时特区内外最低工资标准不会少于1100元。

来源: 深圳特区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7省试点最低工资、基本养老金与物价联动机制
山东根据物价全面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涨幅超20%
中国七省试点最低工资与物价联动机制 或将推进(图)
人保部促多地上调最低工资 上海1120元全国最高
社保税或将"十二五"开征 宁夏等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20省将调
武汉最低工资标准涨到900元 上调幅度较往年大
人社部:2010年还将有20个省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图片新闻:
六大税制改革引关注 新一轮税改提速:突出调节收入分配
中国将建有人值守月球基地 "嫦娥二号"年底前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