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刑讯逼供等六种取证禁用于死刑案定案 -温家宝与鸠山会谈 启动落实东海问题 两国决定重建总理热线  -国务院同意改革国企工资管理制度 改革房产税 排污权交易将试点 -国务院玉树重建措施全文 救灾物资审计情况 迁出中学生免学费 -我国210种工业品产量居世界第一 1/5产能落后 成品油6月或降价 -发改委:楼市股市游资炒作导致农产品涨价 统计局对此持反对意见 -国务院整治 多家银行暂停地方融资平台信托贷款 文件或近日出台 -中国企业首次登顶全球500强 中石油市值全球第一 排名名单(表)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第3稿被否  报告称IT行业重金属污染珠三角 -银行对住房开发行限贷令 上海"房产税"雾里看花 方案已报中央
首页>>国际经济
惠誉下调西班牙评级 欧元下跌 美国三大股指下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31 日 
关键词: 惠誉 西班牙评级 西班牙 评级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28日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由AAA降为AA+,评级展望仍为“稳定”。降级消息传出,欧元走跌,美国几大股指下滑。

  评级再次下调

  继标准普尔公司上月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后,惠誉28日宣布,将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由AAA下调至AA+。

  惠誉认为,西班牙政府“消化”高额家庭、企业和政府债务的举措会影响西班牙经济复苏步伐。

  惠誉说,至2013年,西班牙政府债务总额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可能达到78%,而这一比例在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不到40%。

  另外,西班牙国内劳动市场改革、银行业重组面临阻力,经济复苏前景不乐观。

  惠誉分析师布赖恩·博尔顿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次评级下调表明,惠誉评估后认为,从中期角度看,西班牙政府为削减债务压力而采取的措施,会放缓经济增速。”

  4月28日,标准普尔公司率先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将评级展望前景定为“负面”。与标准普尔公司不同,惠誉没有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的评级展望前景,保持“稳定”不变。

  一些分析师说,这表明惠誉仍然相信西班牙的长期偿债能力,是“消极举动”中的积极信号。

  另一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没有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

  市场担忧消极回应

  降级消息一出,市场消极回应。

  欧元28日下午走跌,尾市时欧元兑美元汇率从前一日的1.2378跌至1.2287。

  另外,美国几大股指一起下跌,截至28日收盘,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91%。

  市场分析师约翰·普拉文说:“市场反应消极,欧洲债务危机仍将继续在市场投下阴影。”

  希腊爆发债务危机后,欧元区内部复杂、低效的危机应对策略饱受指责,弱化市场对欧元区经济的信心。评级机构在左右市场信心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希腊每一次信用评级下调都严重打击投资者信心。

  一些分析师认为,作为欧元区第4大经济体,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对市场的影响明显大于希腊和葡萄牙评级遭到下调,加大投资者对希腊危机“传染”、欧元区经济复苏和欧元前景的担忧。

  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高级市场战略分析师昆西·克罗斯比告诉彭博新闻社记者:“西班牙的‘降级’给市场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

  政府着手推动改革

  西班牙政府28日说,与工会组织就劳动市场改革谈判不顺,但不会影响政府改革决心。

  西班牙首相何塞·萨帕特罗先前说,他将设法于5月底之前与劳资代表就劳动力市场改革达成协议。

  但第一副首相玛丽亚·特雷莎·费尔南德斯·德拉维加28日说,“如果确定无法达成协议,我们将着手准备推动改革”,眼下没有为达成协议设最后期限。

  同日,西班牙政府将2012年和2013年经济增速预期各削减0.2%至2.5%和2.9%。

  一些分析师说,即便政府不惧工会罢工威胁,将劳动力市场改革方案递交议会审议,也无百分之百把握通过。尽管反对党大致同意政府改革方案,但可能临阵变卦。据新华社电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西班牙央行接管地方银行 欧元区经济前景更悲观
温家宝同西班牙首相通电话 称中国坚定支持欧盟救希腊
西班牙一大学研究称男人独会美女有害健康
欧洲债务危机继续蔓延 西班牙遭降级下一个是谁
西班牙通过一揽子经济刺激措施
西班牙恐成欧盟债务危机核心 财赤急升至双位数
西班牙媒体称西王室宣布该国大公主已离婚(图)
欧债危机加剧 西班牙央行接管老牌银行
图片新闻:
深圳特区扩容获国家批准 启动关内外一体化进程
中国正在建设以北京为中心的1-8小时交通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