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反对任何破坏半岛和平稳定行为 -全国本专科部分专业就业率区间分布 十大高就业率专业均是冷门 -温家宝抵韩 展和平友好合作之旅/行程 "天安"号事件中方再表态 -统计局发改委就"农产品炒作"表态相左遭质疑 农产品价如何管控 -我国计划五年建成30个“城市矿产”示范基地 多优惠政策 通知 -北京将暂不实行工资与物价联动机制 7省先期试点 天津暂无计划 -黄光裕最后时刻决定上诉 对定罪量刑均有异议 黄光裕案详解(图) -热点区域房产中介现"关店潮" 房价或"真降"? 标杆楼盘销售遇冷 -本田在华四厂"被迫停产" 工人要求重整工会 复产时间未定 声明 -新医改一周年:药价仍虚高 医生按进货价卖药破坏潜规则被停供货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 研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9 日 
关键词: 西部大开发战略 胡锦涛 科学发展观 政治局会议 会议要求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社会事业 三个代表 西部地区 中共中央政治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28日召开会议,研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总体思路和政策措施。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10周年。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是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面向新世纪作出的重大决策。经过10年不懈努力,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社会事业和人才开发得到加强,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广大干部开拓创新意识明显增强,各族群众精神风貌昂扬向上,西部大开发取得巨大成就,西部地区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部大开发不仅有力促进了西部地区发展,也为全国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实践充分证明,中央关于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大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西部地区与东部地区发展水平的差距仍然较大,西部地区仍然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难点和重点。

会议指出,今后10年是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西部地区繁荣、发展、稳定,事关各族群众福祉,事关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党必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大意义,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西部大开发放在区域协调发展总体战略的优先位置,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支持,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为主线,以改善民生为核心,以科技进步和人才开发为支撑,更加注重基础设施建设,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更加注重经济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更加注重社会事业发展,更加注重优化区域布局,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关于2009年西部大开发进展情况和2010年工作安排(全文)
发改委: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若干意见将颁布
西部大开发进入“升级”十年 新10年规划正在拟定中
西部大开发方向敲定 着力培育重点经济区
国务院提七措施促进西部大开发 今后十年是关键期
七措施促进西部大开发 今后十年是关键期 统计局详解房价统计
国务院提七措施促进西部大开发 今后十年是关键期
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案338件 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
胡锦涛:把西部大开发作为“十二五”重大任务
图片新闻:
中国正在建设以北京为中心的1-8小时交通圈
世界最快列车长春下线 最高运营时速380公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