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一周年:药价仍虚高 医生按进货价卖药破坏潜规则被停供货 -碳税税制框架设计拟定中国碳税时代或来临 -成品油价下周迎下调"窗口" 调价可能性较大 零售市场价格战已燃 -中国严打哄抬农产品价格 联合国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达9.2% -胡锦涛提人才发展4目标 2020年成人才强国 破除论资排辈观念 -楼市调控:土地增值税从严清算 全文 北京房价跌5成银行受不了 -中国累计投入超2万亿元难遏交通拥堵 "出行汽车化"是主因 -发改委酝酿水价市场化形成机制 多个电价调整方案望年内出台 -国土部摸底35城市商品房成本 京物业管理办法公布10月1日实施 -美支持韩国将天安舰事件提交安理会 俄派专家组了解调查结果
首页>>房地产
热点区域房产中介现"关店潮" 预示房价"真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8 日 
关键词: 中介门店 房产中介 中介公司 房价下降 热点区域 一手房 2008年 预兆 楼市 转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因靠交易量带来的佣金而生存,房产中介一直是楼市最脆弱的一环,2008年楼市曾出现的闭店潮有可能再度来袭,目前,不少热点区域的中介门店开始出现小中介先倒闭的“预兆”,业内人士表示,中介倒闭对房主售房渠道有着直接的影响,根据2008年的经验,从中介门店开始倒闭,到较大规模的一手房降价,时间差距大约在4-5个月左右。

中介门店倒闭传言四起

新政调控下,2009年遍地开花的房地产中介遭遇了强烈的“寒流”袭击,部分规模较小的中介门店现在连一套房子也卖不出去了。新一轮的中介“关店潮”暗流涌动。

5月27日下午,在沿海赛洛城周边某中介工作的小王说,已听到那里有四分之一的中介关门的传闻。“其实没有那么夸张,最多两三家店,而且都是小的中介。”小王说。

记者注意到,这家中介门口显眼地写着“业主大甩卖”、“急售”的字样,有的直降30万、50万,但这些房源超过半月仍未卖出。附近一家小房产中介已打出“转租”的广告。

大公司也不例外,如慈云寺桥华业东方玫瑰的小区底商,某地产中介的大门紧闭,而据当地的居民介绍,这家店几天前还在找房,另一家叫宝地房产的中介公司也关门了。

业内称房价下降前兆来临

荧灿地产总经理顾辰天对中介压力陡增速度之快显得比较意外,公司本来计划在今年会有进一步的扩张,随着政策效果的快速显现,这一计划也不得不推迟。

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在未来3个月左右的时间内,中介公司的倒闭将从暗流转向明显,从部分公司转向大公司和小公司同时出现困难,而大公司或许更容易为业绩所拖累。而根据2008年的经验,从中介公司开始倒闭,到一手房的成规模“明降”,可能有4个月左右的时间间隔,目前楼市的“真降”主要集中在二手房市场,随着中介的倒闭,一手房的“真降”或许也不远了。(张家齐 实习生李卓然)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记者“卧底”体验房产中介生活
杭州6笔退房单总额过亿 京房产中介将公示 物业税能否平抑房价
北京1年关1500门店 还有多少房产中介能"活"到明年
北京6家房产中介违规被曝光 1公司涉嫌卷款逃跑
樊纲:泡沫越大房价越有可能大调整 拟通过给房产中介减税调控
房产中介收费标准拟调整 整体比例不会提高
房产中介收费标准拟调整 整体比例不会提高
图片新闻:
世界最快列车长春下线 最高运营时速380公里
浙江广东江苏三省"盛产"亿万富豪 三成涉房地产(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