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疆向西开放将升为国家战略2020年全面小康 -免费师范生任教满一学期免试读教育硕士 将派万名学生赴美读博 -国台办:对富士康员工坠楼遗憾和痛惜 郭台铭赴深圳 再自杀不赔 -收入分配改革或年内定案 阶层利益成阻力 国外资本渐掌控我种业 -地产热钱转到二线城市 多地出台"温和版"细则 不降或再出新政 -部分国外院校拒收中国独生子女 广东明年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发改委:将重拳打击农产品炒作 游资炒作农产品将处5倍罚款 -山西平鲁3亿煤矿卖1万:地方政府造假 云南将投千亿元大兴水利 -哈尔滨17患儿注射过期药 武汉召回问题狂犬疫苗 已用8千人份 -药品成本仅占药价5% 医生回扣占20% 将制定暴利界定标准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诸多利好“纷至沓来” 新疆上市公司将受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7 日 
关键词: 新疆 上市公司 对口支援新疆建设 对口支援 新疆建设  张春贤 国家战略 开放战略 新疆维吾尔自治 西来 新疆企业 大通道 东联西出 产业转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分解11项总任务][援疆政策捧热基建资源消费三板块][大规模开发煤炭资源 上市公司竞相参与]["西煤东运"有望突破千万吨][相关股]

进入4月份,对口支援新疆建设的19个省市区建设单位奔赴新疆调研。不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推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再加上本周召开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新一轮的对口支援新疆经济建设的大幕已经拉开。

新疆地处中国西北边陲,土地面积占全国国土面积的六分之一,周边与八个国家接壤,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新疆丰富的能源,聚集了众多的目光;19个省的百亿元援建将在2011年到位,而各省赴疆的实地调研,让援建方与新疆的需求更加贴近。

从去年中央调研组赴新疆调研,到今年5月份,各省市陆续出台相关对口支援新疆的工作方案的出台,援疆工作进入实质性的阶段,应经是箭在弦上。随着中国多个省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期调研的展开,一些援疆示范项目已经陆续启动。来自新疆政府网站的信息显示,5月16日,深圳市对口援建喀什市第18小学和城乡社会福利供养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同时深圳市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揭牌成立,标志着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全面展开。

由山东省发改委研究起草的《山东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四县总体工作方案》正式出台,根据方案,山东选择实力较强的东营市和胜利油田、济宁市和兖矿集团、泰安市和新矿集团、日照市和日照港 (60001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集团分别结对帮扶新疆的疏勒、英吉沙、岳普湖、麦盖提四县。湖北省最近也表示,新一轮援疆工作中,湖北省继续对口支援博州。有了十年的援建基础,湖北省有的放矢,继续突出人才援建和智力援建,而博州也在原先良好对接的基础上,早规划、早介入,争取变“输血”为“造血”,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用新疆发改委杨主任的话说,新疆正在积极的筹备十一五规划,19个对口支援的省市来疆实地调研,都在做前期工作,启动试点项目。而真正的大规模的建设在明年才正式实施,19个省市也是带着人才、技术、资金,全方位援疆。随着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新疆经济发展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点:从对口19省市全方位的援疆工作启动,到大规模中央直投,新一轮的新疆区域经济规划被市场寄托了许多的期待,相关新疆上市公司必将迎来实质性利好。(证券日报)

新疆板块股票一览

代码 名称

sh600075 新疆天业

sh600084 ST中葡

sh600089 特变电工

sh600090 啤酒花

sh600197 伊力特

sh600251 冠农股份

sh600256 广汇股份

sh600337 美克股份

sh600339 天利高新

sh600359 新农开发

sh600419 ST天宏

sh600425 青松建化

sh600506 *ST香梨

sh600509 天富热电

sh600540 新赛股份

sh600545 新疆城建

sh600581 八一钢铁

sh600721 ST百花

sh600737 中粮屯河

sh600778 友好集团

sh600888 新疆众和

sz000159 国际实业

sz000415 汇通集团

sz000562 宏源证券

sz000813 天山纺织

sz000877 天山股份

sz000972 新 中 基

sz002092 中泰化学

sz002100 天康生物

sz002202 金风科技

sz002205 国统股份

sz002207 准油股份

sz002307 北新路桥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新疆分解11项总任务 民生为首 基建生态紧随其后
新疆资源税费改革下月起施行 或扩大征收范围
新疆确定系列民生建设项目 2020年全面小康
新疆向西开放将提升为国家战略 相关股一览
新疆资源税费改革6月1日起开始施行
新疆大规模开发煤炭资源 上市公司竞相参与
诸多利好“纷至沓来” 新疆上市公司将受益
新疆“西煤东运”有望突破千万吨
新疆全面通网后25人因传播"有害信息"被查
中央提新疆发展目标 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
图片新闻:
浙江广东江苏3省"盛产"亿万富豪 三成涉房地产(图)
朝鲜宣布与韩国当局断绝所有关系 废除互不侵犯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