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疆向西开放将升为国家战略2020年全面小康 -免费师范生任教满一学期免试读教育硕士 将派万名学生赴美读博 -国台办:对富士康员工坠楼遗憾和痛惜 郭台铭赴深圳 再自杀不赔 -收入分配改革或年内定案 阶层利益成阻力 国外资本渐掌控我种业 -地产热钱转到二线城市 多地出台"温和版"细则 不降或再出新政 -部分国外院校拒收中国独生子女 广东明年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发改委:将重拳打击农产品炒作 游资炒作农产品将处5倍罚款 -山西平鲁3亿煤矿卖1万:地方政府造假 云南将投千亿元大兴水利 -哈尔滨17患儿注射过期药 武汉召回问题狂犬疫苗 已用8千人份 -药品成本仅占药价5% 医生回扣占20% 将制定暴利界定标准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新疆资源税费改革6月1日起开始施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7 日 
关键词:  煤炭资源税 税费改革 天然气 原油 原矿 施行 新疆 矿产品 财经网 有色金属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分解11项总任务][援疆政策捧热基建资源消费三板块][大规模开发煤炭资源 上市公司竞相参与]["西煤东运"有望突破千万吨][相关股][新疆确定系列民生建设项目][张春贤:希望自己能成为新疆的“儿子娃娃”]

除原油、天然气外,煤炭资源税也将从价计征。据测算,仅从6月到年底的7个月里,新疆的地方财政收入将因此增加20多亿元。

新疆资源税费改革将从6月1日起开始施行,记者昨日上午从财政部和税务总局相关人士处获悉,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税率为5%。与此同时,煤炭资源税也将在新疆实行从价计征,税率为2%-5%。

社科院财贸所税收研究仕主任张斌告诉记者,在新疆实行的这项改革,其财政意义大于税制改革的意义,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所征税款将大大提高。

资源税是以自然资源为课税对象的税种。目前,中国资源税的征税范围包括7个税目的矿产品,分别为原油、天然气、煤炭、其他非金属矿原矿、黑色金属矿原矿、有色金属矿原矿和盐。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新疆分解11项总任务 民生为首 基建生态紧随其后
新疆资源税费改革下月起施行 或扩大征收范围
张春贤:希望自己能成为新疆的“儿子娃娃”
新疆向西开放将提升为国家战略 相关股一览
新疆确定系列民生建设项目 2020年全面小康
新疆资源税费改革6月1日起开始施行
新疆“西煤东运”有望突破千万吨
诸多利好“纷至沓来” 新疆上市公司将受益
“援疆”政策捧热新疆基建资源消费三板块
新疆大规模开发煤炭资源 上市公司竞相参与
新疆全面通网后25人因传播"有害信息"被查
图片新闻:
浙江广东江苏3省"盛产"亿万富豪 三成涉房地产(图)
朝鲜宣布与韩国当局断绝所有关系 废除互不侵犯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