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疆向西开放将升为国家战略2020年全面小康 -免费师范生任教满一学期免试读教育硕士 将派万名学生赴美读博 -国台办:对富士康员工坠楼遗憾和痛惜 郭台铭赴深圳 再自杀不赔 -收入分配改革或年内定案 阶层利益成阻力 国外资本渐掌控我种业 -地产热钱转到二线城市 多地出台"温和版"细则 不降或再出新政 -部分国外院校拒收中国独生子女 广东明年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发改委:将重拳打击农产品炒作 游资炒作农产品将处5倍罚款 -山西平鲁3亿煤矿卖1万:地方政府造假 云南将投千亿元大兴水利 -哈尔滨17患儿注射过期药 武汉召回问题狂犬疫苗 已用8千人份 -药品成本仅占药价5% 医生回扣占20% 将制定暴利界定标准
首页>>房地产
调查数据显示中国亿万富豪三成涉足房地产行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6 日 
关键词: 亿万富豪 富豪财富 房地产行业 中国富豪榜 房地产泡沫 我国房价 中国城市化 中原地产 导致房价 2009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涉足房地产的富豪所属企业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等城市,均是我国房价相对较高的区域

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了我国首个针对亿万富豪的调查报告——《2010中国亿万富豪调查报告》,报告对1999-2009年胡润中国百富榜、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等上榜的亿万富豪展开了调查统计分析。

报告显示,涉足房地产、能源、IT三个行业的亿万富豪数量约占上榜亿万富豪总数的50%,其中涉足房地产行业的富豪几乎占全部富豪的1/3。

十大盛产富豪行业人数

房地产567

能源 235

IT 221

金融投资179

化工 159

冶金 137

医药 130

制造 119

食品 113

服装 103

■调查数据

亿万富豪三成涉足房地产

调查发现,涉足房地产、能源和IT三个行业的亿万富豪数量,占1999-2009年中国富豪榜上榜亿万富豪总数的50%。

涉足房地产行业富豪人数最多,几乎占全部富豪的1/3,有567人,约占富豪总数的28.96%。这些富豪来自459家企业,占上榜企业总数的28.44%。

涉足能源行业的亿万富豪有235人,位居第二,约占富豪总数的12%。

涉足IT行业的亿万富豪有221人,位居第三,约占富豪总数的11.29%。

地产富豪多集中在京沪穗深

中国校友会网首席专家王凌峰博士指出,涉足房地产的富豪所属企业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等城市,均是我国房价相对较高的区域。

调查显示,上海世茂集团的许荣茂,2009年财富高达320亿;广东广州碧桂园的杨惠妍,财富高达310亿。

2009年财富达到300亿的富豪中,北京有两位,一位是北京泛海建设的卢志强,另一位是2008年将公司总部从广州迁到北京的合生创展的老总朱孟依。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13省市查热钱案涉73亿美元 部分流入房地产
北京一国有房地产公司老总涉贪1200余万元受审
美国三大“空头”瞄准中国 房地产或成攻击点
发改委首次回应:房地产绑架中国经济论毫无依据
中交建设拟收购中房资产 央企房地产整合辟蹊径
A股为何跌跌不休? 引"房地产绑架经济"论 市场对政策指向误解
房地产30年大跃进:从接受商品房概念到楼市疯狂
股市下跌引"房地产绑架经济"论 专家称无依据
图片新闻:
朝鲜宣布与韩国当局断绝所有关系 废除互不侵犯协议
长三角规划获批 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5年实现小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