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单身者月收入2000以下可申请公租房 京公租房不排斥有车族 -各地楼市细则相继出台 调控渐趋温和 概览 政策变数仍左右股市 -国务院明确三年完成玉树重建目标 提出四大原则 指导意见(全文) -鞍钢攀钢重组获批 "大鞍钢"呼之欲出 武钢海外铁矿石收购获批 -国家发改委:节能减排将成"十二五"规划重大专项 将控制能源供应 -沪昆线脱轨事故遇难者名单公布 8人身份不明 苏城管暴打农民工 -工信部公布手机吸费处理结果 一季度共关闭1.9万个手机涉黄网站 -中美未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达成共识 今年将继续讨论 专题 -58.8%人认为目前中国无世界一流大学 东莞石排镇推高福利教育 -大行再融资进行时 中行可转债首家获放行 工行、建行进程或推迟
首页>>房地产
长三角各地重拳打击捂盘惜售 楼市成交节节下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5 日 
关键词: 楼市成交量 惜售 开发商 房源 下跌幅度 长三角城市 房价涨幅 楼盘 开盘 新国十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自4月17日 国务院颁布房地产“新国十条”政策一个月来,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心理博弈愈演愈烈。在长三角各地楼市成交量节节下跌的背后,除了浓郁的观望情绪外,开发商从之前的大量抛盘变成悄然捂盘,也是不可忽视的原因之一。

“新国十条”颁布后,长三角各地楼市从沸腾状态一度跌入寂静,无论开盘量还是成交量都一一锐减。日前落幕的杭州春季房交会更是交出了自2000年以来的最低33套的成交量。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多座长三角城市楼市成交量也全线下挫。苏州跌幅达到53%,成为同期江浙两地成交量跌幅最大的城市。而5月10日至16日,杭州成交量环比下跌幅度达到61.23%,领跌长三角主要城市楼市。

成交量的下跌,一方面是买房者的观望情绪,另一方面则是开发商减慢了推盘节奏。记者从杭州、南京等多处楼盘获悉,原定在4月或5月初开盘的新房源纷纷延迟开盘时间表。楼市新政之后房价涨幅明显放慢。开发商或期待后市较大上涨空间时再大幅抛盘,因此以“少开房源”达到“变相捂盘”的效果。除了以少开房源外,开发商还有许多手段进行捂盘。比如大幅度提高开盘价格,导致市场无人应价,或者谎称楼盘已进入尾盘期。

对于开发商的捂盘行为,长三角各地近期都加大力度予以打击。

从上周一起,无锡已开始对市区范围内所有在建并已进入商品房预售环节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查处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行为,并清查是否存在制造销售旺盛的虚假氛围以哄抬房价;南京启动了对全市范围内的房地产交易秩序综合检查,打击捂盘惜售、人为制造房源紧张、哄抬房价、炒房卖号等多方面违规内容。

浙江对于已取得预售许可尚未公开销售的楼盘,将责其限期公开销售。 (记者 梅璎迪)

来源: 新民晚报

相关文章:
长三角区域规划十大金股点评
长三角区域规划获批 资金布局三类受益股路线图
长三角振兴规划 426家上市公司构筑全新区域版图
三地专家解读长三角规划 世界第六大城市群将崛起
国务院批准长三角区域规划 定位亚太地区国际门户
长三角规划获批 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5年实现小康
长三角区域投资新亮点 两大主线透机遇
图片新闻:
长三角规划获批 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5年实现小康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