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行再融资进行时 中行可转债首家获放行 工行、建行进程或推迟 -发改委将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临时价格补贴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胡锦涛谈中美关系 -小产权房不合法 今后不可能合法化 "房产税三年免谈"说法不实 -我国国库2年内全面联网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分3档 最高补6万 -统计局回应CPI未反映菜价大涨质疑 户籍出身拉大收入差距 -银行收"数钱费" 200硬币收5元 京拟建磁悬浮 噪音辐射引争议 -中国财富差距突出 到改革路口 我国成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外逃贪官人数之谜 中央出台规定紧篱笆 黄光裕案多少贪官涉案 -教育经费占GDP4%目标连续10余年不达标 两成本科生容忍零月薪
首页>>区域发展>>长三角
长三角区域规划获批 资金布局三类受益股路线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5 日 
关键词: 规划 长三角 长江三角洲地区 批复 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以来,区域经济规划主题成为资本市场亮点之一,今后随着具体政策的不断落实,将给地区板块个股带来实质利好,可以预见的是我国区域经济结构在未来新一轮的经济增长周期中会发生很大的转变。由于投资者对部分区域公司的认识还相对陌生,因此存在获取超额收益的可能。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长三角这一区域上市公司众多,投资者宜抓住重点,可从强强联合、资产注入、重组借壳这三个方面把握好市场机会。

1、强强联合型

多关注地方国企和央企整合

区域振兴将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尤其是区域内强强联合的上市公司,将可望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在长三角区域中,二、三产业并举的上海市和以制造业为主的江浙发生竞争在所难免,但上海的制造业将会逐步向周边迁移,上海产业中的工业比重也会逐渐缩小,向以服务业为主的现代都市经济过渡。例如近期上实和上药集团的大整合、东航与上航合并、百联集团或吸收合并上海九百[8.95 4.92%]新世界[11.82 4.79%]等上海地方企业与央企的行业整合大动作。

2、资产注入型

优质资产注入受市场青睐

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把优质的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从而可有效改善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提升其盈利能力。例如上海电气[7.80 4.14%]的吸收合并注资、老凤祥[28.99 2.73%]向黄浦区国资委定向增发、高淳陶瓷置入中国电子[1.19 3.48%]科技集团十四所优质资产等案例,均将为其带来飞跃式发展。

3、重组借壳型

壳资源公司炙手可热

重组借壳型多发生于长江三角洲区域的绩差公司身上,还有一些资不抵债的上市公司也易成为炙手可热的壳资源,往往会产生乌鸡变凤凰的奇迹。例如都市股份被海通证券[11.47 5.91%]成功借壳;开创国际[15.44 4.82%]重组变身为远洋捕捞公司;众合机电[17.13 6.13%]破产重整后注入轨道交通资产焕发新生;*ST琼花[7.76 5.01%]和*ST张铜[0.00 0.00%]也分别因江苏国信和沙钢集团重组借壳才得以从退市边缘挽回。

来源: 凤凰网财经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长三角地区区域规划获批 2020年基本实现现代化
陈强张海戈邵向荣等任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委员
胡海峰任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书记(浙江人事任免名单)
福厦高铁开通运营 连接长三角珠三角两大经济带
长三角世博15城排行 宁波上位杭州“失色”
世博礼包将向上海市民发放 长三角25城市对接 试运行基本平稳
重庆市长:按照重庆模式,西部可以打败长三角
国内最长轻轨线路在武汉全线贯通 按重庆模式 西部可打败长三角
重庆市长:按照重庆模式 西部可以打败长三角
长三角金融中心之争 南京提出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
长三角“地铁热”引外企纷至 交通装备业增速快
图片新闻:
长三角规划获批 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5年实现小康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