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胡锦涛谈中美关系 -小产权房不合法 今后不可能合法化 "房产税三年免谈"说法不实 -我国国库2年内全面联网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分3档 最高补6万 -统计局回应CPI未反映菜价大涨质疑 户籍出身拉大收入差距 -银行收"数钱费" 200硬币收5元 京拟建磁悬浮 噪音辐射引争议 -中国财富差距突出 到改革路口 我国成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外逃贪官人数之谜 中央出台规定紧篱笆 黄光裕案多少贪官涉案 -教育经费占GDP4%目标连续10余年不达标 两成本科生容忍零月薪 -长深高速公路特大交通事故32死24伤 广西河池车祸11死36伤 -江西强降雨致500万人受灾 湖南桃江县6.5万名学生停课避灾
首页>>房地产
中国“未报即用”违法用地约1/3为重点建设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4 日 
关键词: 违法用地 未报即用 国土资源部 建设用地 重点项目 重点建设项目 2009年 贠小苏 徐绍史 10月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土资源部、监察部24日联合通报了逾3.6万宗“未报即用”违法用地案件,涉及土地总面积61万亩。共收缴罚款15.67亿元人民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932人。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说,中国31个省区市不同程度存在“未报即用”违法用地现象,其中,国家和省级重点项目占3至4成。

国土资源部、监察部24日在北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两部联合组织的清查整改“未报即用”违法用地情况向地方政府进行通报,会同相关部门督促各地进一步加大整改查处力度,遏制违法违规用地,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说,截至2010年3月25日,全国范围内共清理出2007年10月-2009年10月期间的“未报即用”违法用地案件3.687万宗,涉及土地总面积61.3万亩,其中耕地面积27.2万亩。共收缴罚款15.67亿元人民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932人,已经追究510人。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说,全国31个省区市不同程度存在“未报即用”违法用地。2007年10月到2009年10月两年间“未报即用”宗数超过3.6万宗,其中,国家和省级重点项目占到3至4成。“未报即用”性质严重、危害极大,应当坚决予以遏制。

贠小苏说,正与相关部委共同研究加强国家和省级重点项目建设用地管理,与会部门共同研究了国土资源部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家和省级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服务和监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一步各地要限期完成整改工作,加大对重点地区的督促检查。(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宁夏曝光五起违法用地典型案例
国土资源部:2008年违法用地比例继续呈回落态势
全国土地执法行动共清查违规违法用地336.4万亩 收缴罚没40亿元
全国土地执法百日行动共清查违规违法用地336.4万亩
国土部部长坦承查处土地违法难度大 将曝光违规违法用地3.2万件
国土部查出违规违法用地3.2万件 将予以曝光
国土资源部明年将对地方政府违法用地进行问责
图片新闻: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图)
南方第5次强降雨 江西转移9000多人 湖南35县市区重复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