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胡锦涛谈中美关系 -小产权房不合法 今后不可能合法化 "房产税三年免谈"说法不实 -我国国库2年内全面联网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分3档 最高补6万 -统计局回应CPI未反映菜价大涨质疑 户籍出身拉大收入差距 -银行收"数钱费" 200硬币收5元 京拟建磁悬浮 噪音辐射引争议 -中国财富差距突出 到改革路口 我国成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外逃贪官人数之谜 中央出台规定紧篱笆 黄光裕案多少贪官涉案 -教育经费占GDP4%目标连续10余年不达标 两成本科生容忍零月薪 -长深高速公路特大交通事故32死24伤 广西河池车祸11死36伤 -江西强降雨致500万人受灾 湖南桃江县6.5万名学生停课避灾
首页>>政策解读
发改委否认出台更严楼市政策 三年内免谈房产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4 日 
关键词: 楼市 孔泾源 调控政策 国家发改委 房产税 华夏时报 房地产行业 央行 银监会 商品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华夏时报》报道,近日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正在牵头相关部委出台一项更为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此,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孔泾源表示,此消息纯属张冠李戴。

发改委版楼市新政源于5月17日的一则消息。当日有媒体报道,发改委正在牵头,由住建部、国土资源部、银监会等在内的多个部委参与制定一份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文件,且该文件的力度和范围将大于不久前刚刚出台的“新国十条”。该消息一出,立刻被市场解读为重大利空。

对此,孔泾源明确回答记者提问:“发改委的确在做一项关于房地产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是从投资的角度做,主要是投资司在做。”

“没有这回事,要问应该问住建部。”5月20日,记者向国家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司求证“发改委是否正在牵头制定一项更为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时,该司办公室一女士对此予以否认。

实际上,这则所谓的“发改委版楼市新政”就是“十二五”规划中关于房地产行业的专项规划,其中的确包括土地制度、商品房供应、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根据程序,房地产行业的专项规划是“十二五”规划在明年全国人大会上通过后才能出台。

“楼市调控政策短时期将进入政策冷静期。”央行研究局研究员邹平座表示。包括上述官员在内的更多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楼市的调控政策短时期内已没有新的政策可出。

此外,在此前后,另一个关于房产税的政策更是被传得眉目清晰,其中上海先行呼声最盛。国家发改委产业研究所所长助理黄汉权对记者明确表态:“三年之内免谈房产税。”与这一说法互相验证的则是国家税务总局公开表态:地方对房产税征收范围没有解释权。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今年或试点房产税 浙江出台楼市调控18条细则 珠三角楼市降价
浙江出台楼市调控18条细则 鼓励试点现房销售
楼市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 20城市房价一周下降24%(图)
温州炒房团逃离楼市真相 转战股权、黄金甚至大蒜
房地产30年大跃进:从接受商品房概念到楼市疯狂
楼市调整波及钢材市场 恐慌性抛售加剧 钢材商一天损失一辆车
珠三角城市楼市降价大幕拉开 投资需求销声匿迹
图片新闻: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图)
南方第5次强降雨 江西转移9000多人 湖南35县市区重复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