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印度客机失事 造成159人遇难 无中国人 失事客机系波音737 -社保基金结余近1.9万亿 面临缩水 股权投资基金发展最好时机 -电企不执行差别电价等政策最高罚5倍 我国钢企增加成本超400亿 -文强死刑判决将报请最高法核准 强奸罪被认定 望寻失踪儿子 -我国最长地铁线将贯通运营 约50公里 再制造产业扶持政策将出台 -新医改1年耗3900亿巨资 看病仍贵 雀巢召回5款问题咖啡 -各省区市与住建部签责任书遏房价 京今年住宅供地比去年增6成 -人民币汇率改革仍将坚持既定方向 美国将出台新的出口管制体系 -王家岭矿难38名遇难者名单不再公布 接收玉树地震捐赠55.13亿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前瞻:为全面合作铺路 近50位负责人将参加
首页>>工程项目
我国最长地铁线将在北京贯通运营 全长约50公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2 日 
关键词: 北京地铁 地铁线 贯通运营 轨道交通 北京大兴区 北京南城 轨道线路 交通压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6日,工作人员在北京轨道交通大兴线黄村西大街站工地现场勘察。当日,北京地铁大兴线比预期提前一个月实现轨道洞体全线贯通,预计2010年12月底开通运营。地铁大兴线全长21.76公里,北起北京丰台区公益西桥站,南至北京大兴区天宫院站,线路北端与地铁4号线相接,共同构成北京南北向一条客运骨干线路。它的建成将大大缓解北京南部地区的交通压力,并为北京南城的发展提供助力。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地铁大兴线22日开始车辆调试,开通后将与北京地铁4号线实现贯通运营,届时将成为国内最长的城市地下轨道线路。

北京轨道建设管理公司大兴项目公司副总经理曹建堂说,大兴线开通运营后将实现与地铁4号线的贯通运营,乘客届时将可以从大兴线的最南端起点站直接到4号线的最北端终点站,而“地铁大兴线”的名称也将取消,统称为4号线。实现贯通运营后,整条线路全长将达到约50公里,成为国内最长的城市地下轨道线路。

据介绍,大兴线开通运营后即能够实现最小行车间隔3分钟,与北京地铁4号线一致。而实现贯通运营后的线路整体将逐渐实现最小行车间隔2分钟。

北京地铁4号线是北京市道路交通网络中一条贯穿市区南北的轨道交通主干线,全长约28.2公里,主要集中在北京城市中心区,穿越了人口密集的丰台、宣武、西城、海淀四个行政区。地铁大兴线全长21.76公里,与地铁4号线相接共同构成北京南北向一条客运骨干线路,它的建成将大大缓解北京南部地区的交通压力。

据介绍,2010年北京将有5条轨道线路开通运营,包括大兴线、亦庄线、昌平线等郊区线路,并且,今后有条件的线路都将实现贯通运营。

1月6日,在北京轨道交通大兴线黄村西大街站工地,最后一台盾构机完成施工后工作人员挥帽欢呼。新华社发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北京4条地铁线2010年开工建设 4条快速路年内竣工
北京五条地铁线走向站位公布 未来四年全开通
北京今年792亿“修路” 13条地铁线路同时建设
今年9月底北京9条地铁线并入统一指挥
北京4条地铁线路2012年通车 总里程400公里(图)
图片新闻:
南方第5次强降雨 江西转移9000多人 湖南35县市区重复受灾
世界竞争力排序榜重新"洗牌" 中国香港第二内地第十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