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印度客机失事158人遇难 8人幸存 无中国人 失事客机系波音737 -社保基金结余近1.9万亿 面临缩水 股权投资基金发展最好时机 -电企不执行差别电价等政策最高罚5倍 我国钢企增加成本超400亿 -文强死刑判决将报请最高法核准 强奸罪被认定 望寻失踪儿子 -再制造产业扶持政策将出台 巨大产业酝酿 甘肃打造循环经济载体 -新医改1年耗3900亿巨资 看病仍贵 雀巢召回5款问题咖啡 -各省区市与住建部签责任书遏房价 京今年住宅供地比去年增6成 -人民币汇率改革仍将坚持既定方向 美国将出台新的出口管制体系 -王家岭矿难38名遇难者名单不再公布 接收玉树地震捐赠55.13亿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前瞻:为全面合作铺路 近50位负责人将参加
首页>>房地产
发改委否认出台更严厉政策 房产税注定难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2 日 
关键词: 房产税 发改委 楼市 房地产 调控政策 房价 加息 十二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越是博弈激烈、摇摆不定的时候,越是被误读,越是谣言满天飞。

5月17日,“新国十条”满月之际,一则关于国家发改委正在牵头相关部委出台一项更为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消息,让房产股顷刻失色。当日A股暴跌136点,超过5%的一根长阴线更是创下A股市场今年以来最大跌幅。

发改委出台更严厉新政是真还是假?

“此消息纯属张冠李戴。”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孔泾源近日接受《华夏时报》采访时证实,发改委的确是在制定一项房地产规划,但该规划只是“十二五”规划中一个常规规划,出台的时间也在明年下半年。

在此前后,另一个关于房产税的政策更是被传得眉目清晰,其中上海先行呼声最盛。

国家发改委产业研究所所长助理黄汉权5月17日则对《华夏时报》记者明确表态:“三年之内免谈房产税。”与这一说法互相验证的则是国家税务总局公开表态:地方对房产税征收范围没有解释权。

随着误读被澄清,楼市调控到底向何处去急需新的方向。此时的时间结点是:通胀逼近、宏观经济复苏基础并不牢固,中央高层更是表态调控又遇两难。

“楼市调控政策短时期将进入政策冷静期。”央行研究局研究员邹平座对本报表示。包括上述官员在内的更多业内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楼市的调控政策短时期内已没有新的政策可出。

来源: 中证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今年或试点房产税 浙江出台楼市调控18条细则 珠三角楼市降价
聂梅生:今年或试点房产税 促房价走向合理区间
房产税覆盖个人非营业性房产 京沪或试点 地方政府无权力出台
国税总局:地方政府没有权力出台房产税
国务院鼓励民资建政策房 央企退出房产缓慢 沪房产税方案正研究
上海房产税方案“在研究” 具体方案未正式确定
上海楼市调控细则近日出台 房产税征收将启动
图片新闻:
南方第5次强降雨 江西转移9000多人 湖南35县市区重复受灾
世界竞争力排序榜重新"洗牌" 中国香港第二内地第十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