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一轮暴雨今晚袭击南方多省 兰州近日破坏性地震可能性不大 -中国欲打造世界最大稀土基地 价格或翻身 6月起整治稀土行业 -新医改实施1年:基本药物价降30% 将在企业实行集体合同制 -银行可承受房价跌50% 09房价收入比创新高 房企600亿融资搁浅 -深圳调查组查富士康跳楼 是血汗工厂吗? 重庆1770亿整治市容 -地方政府负债总量7.38万亿 北京45部门网上晒预算 粗放看不懂 -文强案今二审宣判 律师称免死几率极低 情妇陈光明免职提前退休 -中方主张天安舰事件各方避免局势升级 印度元首10年来首访中国 -中央部署新疆发展和长治久安资源税改破题 -中央严查工程建设违法 57厅级官员被处 重点查土地领域 实录
首页>>国际经济
美参议院通过金融监管法案 直指华尔街银行体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1 日 
关键词: 华尔街 法案 银行体系 金融监管 金融风险 参议院 监管体系 金融风暴 美国总统 经济衰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21日电据外电21日报道,受到华尔街金融风暴的刺激,美国参议院20日通过了一项经济衰退以来针对大型金融机构影响深远的限制法案。

报道称,59票支持、39票反对的结果标志着美国总统奥巴马继医疗法案之后收获了又一项重要改革成果。

法案将加强对华尔街金融机构领袖、首次置业的业主和银行小规模放贷的监管。

据悉,此次通过的新法案旨在防止因华尔街大型金融投资机构的崩溃而引发代价高昂的资金救援。

法案要求建立新的金融风险监管体系,简化对大型破产金融公司的资金清算,并设立了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参院金融监管议案表决遇阻 民主党内存异议
国际信用评级巨头卷入信任风暴 全球金融监管瞄准信用评级机构
美参院通过金融监管修正案 超大机构日后难获金援
全球金融监管瞄准信用评级机构
美国金融监管改革试航遇阻 华尔街内外阻力频现
美参议院推金融监管新法案 美联储权力或大增
李克强在达沃斯年会上致辞 提全球复苏五建议 激辩金融监管主权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今开幕 金融监管改革成焦点
银证保开会定调金融监管 融资融券万事俱备 中信海通有望拔头筹
达沃斯论坛激辩金融监管主权
图片新闻:
世界竞争力排序榜重新"洗牌" 中国香港第二内地第十八
楼市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 20城市房价一周下降24%(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