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文强案今二审宣判 律师称免死几率极低 情妇陈光明免职提前退休 -中方主张天安舰事件各方避免局势升级 印度元首10年来首访中国 -中央部署新疆发展和长治久安资源税改破题 -中央严查工程建设违法 57厅级官员被处 重点查土地领域 实录 -商业蓝皮书:今年CPI涨幅3%左右 网络购物零售总额将5000亿 -发改委:将定高铁正式票价 国内成品油降价窗口将开 调价或突至 -北斗导航系统进入组网 2020年左右覆盖全球 中国版GPS发展历程 -今年或试点房产税 浙江出台楼市调控18条细则 珠三角楼市降价 -黄光裕案成风向标:首次对行贿人课重刑 郭京毅受贿被判死缓 -2015年全国煤矿将建井下避险系统 今年投90亿支持玉树重建
首页>>政策解读
北京多部门首度网上"晒"预算 被指太粗放看不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1 日 
关键词: 部门预算 预算科目 预算 公款 公共支出 北京市财政局 奖励费 食品安全监管 财政工作 拥军优属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民政局等政府部门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10年部门预算,但寥寥几行的收支明细被专家和市民指为太“粗放”、看不懂。对此,北京市财政局表示,目前政府部门网上公开的预算科目是最底线的要求,此次公开先解决百姓网上看得到的问题,再逐步解决看得明白的问题。

支出项目多但无明细

市工商局此次“晒”出的账单包括收支预算总表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根据预算表显示,一般性公共支出一年9个多亿,社会保障就业支出8000余万,实际预算支出10个多亿,但由于收入为财政全额拨款,只有9.9亿,所以还安排了270万的上年结余资金以平衡收支。

根据市工商局的网上说明,2010年支出预算100211.38588万元。包括基本经费68617.8000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工资、国家规定的各类津贴补贴、离退休经费等人员支出,以及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水电气热等公用支出;项目支出预算31593.58584万元,其中统筹安排结余资金270.45824万元,主要项目包括政府办实事项目、执法办案项目、市场专项整治项目、食品安全监管项目、商品质量监管项目、工商业务法规培训项目、工商业务调研项目等。但这个预算的每个项目的具体支出并没有列出。

市民政局公开的预算显示,2010年部门收入及支出总预算86125.4785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5349.880681万元,事业收入660.718544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2278.293271万元,其他收入816.318805万元,统筹结余资金7020.267218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125.478519万元。上述支出中,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内容包括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及日常运转经费;革命烈士褒扬金、光荣院经费、拥军优属、见义勇为人员奖励费;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的人员经费、医药费、管理费、物业费等。民政局公布的预算与工商局的预算存在同样的问题,具体项目支出预算均没有。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世界竞争力排序榜重新"洗牌" 中国香港第二内地第十八
楼市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 20城市房价一周下降24%(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