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主张天安舰事件各方避免局势升级 印度元首10年来首访中国 -中央部署新疆发展和长治久安资源税改破题 -中央严查工程建设违法 57厅级官员被处 重点查土地领域 实录 -商业蓝皮书:今年CPI涨幅3%左右 网络购物零售总额将5000亿 -发改委:将定高铁正式票价 国内成品油降价窗口将开 调价或突至 -北斗导航系统进入组网 2020年左右覆盖全球 中国版GPS发展历程 -今年或试点房产税 浙江出台楼市调控18条细则 珠三角楼市降价 -黄光裕案成风向标:首次对行贿人课重刑 郭京毅受贿被判死缓 -2015年全国煤矿将建井下避险系统 今年投90亿支持玉树重建 -中国蒜乡减产 或影响全球蒜价 铁矿石三巨头酝酿再提价33%
首页>>国际经济
美参院金融监管议案表决遇阻 民主党内存异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1 日 
关键词: 金融监管 金融工具 议案表决 金融改革 民主党参议员 内存 金融衍生品 民主党人 表决结果 大萧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人19日未能获得结束金融监管议案辩论的足够票数,意味这场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金融监管改革将再度延期。

继续辩论

参议院当天表决结果为57票赞成、42票反对,赞成票数不足以结束辩论并就金融监管议案着手表决所需的60票。

这一意外失败令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受挫。里德希望赶紧结束这场已持续超过三星期的辩论,为其他重要议案让路,包括为美国军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拨款的议案。

“我们必须把它了结,”里德说。

里德数周来与共和党领导人就金融监管改革议案争论不休,包括一场关于辩论是否应该开始的公开论战。

不过,里德正对付一些正推动议案纳入一些涉及银行活动条款的自由派民主党人,而1500页参议院版金融改革议案不包括这些内容。

党内异议

两名民主党参议员当天与39名共和党参议员一道投票反对结束辩论。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则加入55名民主党参议员投下赞成票。18日输掉宾夕法尼亚州选区民主党预选的参议员阿伦·斯佩克特当天缺席。

最后关头,里德只能同样投票反对结束辩论。他在程序上借助反对票保留自己延续这项议案“生命”的权利。因为只有投反对票的参议员才能请求重新考虑议案。

来自华盛顿州的玛丽亚·坎特韦尔是当天投反对票的民主党参议员之一。她要求把议案中限制银行金融衍生品和复杂金融工具交易的条款严格化。

另一名投票反对的民主党参议员是来自威斯康星州的拉塞尔·范戈尔德。范戈尔德希望重推上世纪“大萧条”时期的金融规定,即严格区分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

围绕是否结束辩论,参议院定于20日举行第二次表决。

知难而退

作为法案起草者,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克里斯托弗·多德当天放弃扼杀参议院农业、营养和林业委员会主席布兰奇·林肯提案的打算。

多德的议案现包含林肯提案,即迫使银行从核心业务中剥离掉期交易。多德18日放出口风,有意把林肯这项提案推迟两年。

面对林肯的坚决态度,多德选择退缩。林肯说,她将为这项提案而战。在这以前,市场抱怨多德妥协将在今后两年内置金融衍生品市场于不确定阴影下。

林肯在家乡阿拉斯加州面临严峻选情。一些政治分析师先前判断,她可能在18日党内预选后放弃自己的提案。她将于6月8日与对手最后一搏。

路透社报道,多德可以尝试在11月与众议院协调两个不同版本金融监管改革议案时删去林肯提议的条款。(卜晓明)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际信用评级巨头卷入信任风暴 全球金融监管瞄准信用评级机构
全球金融监管瞄准信用评级机构
美参院通过金融监管修正案 超大机构日后难获金援
美国金融监管改革试航遇阻 华尔街内外阻力频现
美参议院推金融监管新法案 美联储权力或大增
达沃斯论坛激辩金融监管主权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金融监管改革将成讨论焦点
图片新闻:
世界竞争力排序榜重新"洗牌" 中国香港第二内地第十八
楼市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 20城市房价一周下降24%(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