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5年全国煤矿将建井下避险系统 今年投90亿支持玉树重建 -北斗导航系统进入组网 2020年左右覆盖全球 中国版GPS发展历程 -黄光裕案成风向标:首次对行贿人课重刑 黄光裕的悲剧如何酿成 -268.9万年收入超12万者人均缴纳个税超5万 -发改委受理高铁票价垄断举报 近期不调价 房地产绑架经济无依据 -肉粮油房涨价压力大 2季度CPI将温和上扬 全年涨幅或超3%红线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转移 湖南89座桥梁被冲毁 -退房央企托孤难 小房企最多挺3月 炒房团逃离真相 京沪租金涨 -内地人口红利期可延续25年 将出台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奖励办法 -我国81个政府网站被篡改 警惕互联网地图泄密 香港调查Google
首页>>国际经济
法国政府批准向欧洲稳定基金提供1110亿欧元担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0 日 
关键词: 提供担保 法国经济 欧洲中央银行 欧洲央行 基金总额 IMF 欧元区成员国 修正案 法国政府 2010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法国政府在19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新的2010年财政预算修正案,批准将法国向欧洲稳定基金提供的国家担保额增加到1110亿欧元。

本月10日,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同意建立一项庞大的救助机制,以帮助可能陷入债务危机的欧元区成员国。这一机制将设立总额为7500亿欧元的欧洲稳定基金,其中4400亿欧元将由欧元区国家根据其在欧洲中央银行所占份额提供担保。

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此前曾表示,法国按其在欧洲央行所占份额,应向欧洲稳定基金提供880亿欧元的国家担保,再由这一基金到资本市场上去融资。

法国总统府19日发布的公报说,考虑到救助机制启动时某个成员国可到遭遇困难而无法提供担保,欧元区成员国向欧洲稳定基金提供担保的金额提高了20%。根据新的分配比例,法国将提供总额为1110亿欧元的担保,占基金总额的25.2%,仅次于德国。

负责制定财政预算修正案的法国预算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在内阁会议上做了说明。他说,由于法国政府提供的只是国家担保,这些账面支出并不会对法国实际的财政支出和收入产生任何影响。

拉加德此前曾表示,法国提供的担保只有在陷入危机的国家出现债务违约、无法偿还欧洲稳定基金借款时,才形成法国的国家债务。她认为,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很小,因此法国向欧洲救助机制提供的担保不会加重其债务负担。

另外,新的2010年财政预算修正案还根据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达成的协议,批准法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法国在IMF的份额将提高到186.58亿特别提款权(约合210亿欧元)。

根据法国相关法律规定,政府通过的财政预算修正案还需提交议会两院审议通过才能生效。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预定于5月31日审议这一修正案。(记者应强李明)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法国国家统计局:预期法国经济年底前复苏
法媒:中国首次警告将对法国经济制裁 或丢数百亿合同
法国经济刺激计划将达190亿欧元 约占GDP1%
图片新闻:
楼市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 20城市房价一周下降24%(图)
吃菜一年贵过一年 外资携6亿美元进军中国蔬菜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