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转移 湖南89座桥梁被冲毁 -退房央企托孤难 小房企最多挺3月 炒房团逃离真相 京沪租金涨 -内地人口红利期可延续25年 将出台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奖励办法 -陕西岚河百余公里建16电站 鱼类灭绝 816核工程修建18年叫停 -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达5000元将被立案追诉 -黄光裕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4年 尊重法院判决 对部分指控提异议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同工同酬纳入 劳动者报酬占GDP比重被低估 -中国规范86种经济犯罪案件立案追诉标准 -房产税覆盖个人非营业性房产 京沪或试点 地方政府无权力出台 -A股为何跌跌不休? 引"房地产绑架经济"论 市场对政策指向误解
首页>>宏观经济
发改委一周两次发文谈物价 5、6月CPI或撞红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9 日 
关键词: CPI 红线 国家发改委 物价涨幅 翘尾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蔬菜价格 大幅回落 经济增长 价格总水平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时隔三天,国家发改委再度发文聚焦物价。昨天,国家发改委发文表示,二季度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继续保持温和上涨态势,5、6月份的CPI涨幅可能在3%左右,上半年平均涨幅将在2.5%左右。

4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2.8%,接近3%的年度调控“红线”。本月14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刊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负责人就当前价格形势答记者问》,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三季度后,由于翘尾因素逐渐消失,CPI同比涨幅会逐步回落,实现全年预期调控目标“是有基础的”。

仅仅过了三天,国家发改委再度发文聚焦物价。昨天,国家发改委在《二季度CPI将继续保持温和上涨态势》一文中表示,二季度,伴随着天气好转、供应增长,鲜菜、鲜果等农产品价格将有所回落。进入5月份以来,由于天气好转,北京、沈阳、兰州、重庆、武汉、南京、杭州等地区的蔬菜价格已开始大幅回落。本月9日,北京25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比5月初下降了21%。

对于物价未来走势,国家发改委表示,二季度新涨价因素将减少,但由于去年同期CPI为负、12月份CPI涨幅较高(1.9%),所以翘尾因素还将继续增加,预计二季度居民价格总水平仍将保持小幅上升的态势,后两个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可能在3%左右,上半年平均涨幅将在2.5%左右。

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表示,今年旱、涝灾害对于全年食品价格特别是蔬菜价格影响比较明显,不过,猪肉等肉价保持稳定。此外,相比于双位数的经济增长,当前的物价涨幅已经相当温和。(记者 邢飞)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发改委价格司:有基础实现全年预期物价调控目标
中国七省试点最低工资与物价联动机制 或将推进(图)
发改委七措施平抑价格 减轻物价对群众生活影响
物价上升压力加大 二季CPI或涨4.2% 中国将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小商铺库存3小时被抢购一光 物价未涨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成今年物价新变数
蔬菜价格平稳 四川物价基本未受旱情影响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聚焦财政、货币、物价
图片新闻:
吃菜一年贵过一年 外资携6亿美元进军中国蔬菜业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大转移(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