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4年 尊重法院判决 对部分指控提异议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同工同酬纳入 劳动者报酬占GDP比重被低估 -中国规范86种经济犯罪案件立案追诉标准 -房产税覆盖个人非营业性房产 京沪或试点 地方政府无权力出台 -A股为何跌跌不休? 引"房地产绑架经济"论 市场对政策指向误解 -我国缺失大宗商品定价权 买什么涨什么 近半年首度增持美国债 -泰国冲突至少36人死 红衫军建议休战 泰国政府准备夺回占领区 -问题油或购自无资质公司 中石化回应 问题疫苗3千万罚金难服众 -甘肃五月惊现鹅毛大雪 南方暴雨各地紧急加固堤坝 四大灾害链 -教育部:将缩小高校入学机会区域差距/全文 高校领导赴美日培训
首页>>贸易发展
美国拟对中国产钢绞线实施“双反”制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8 日 
关键词: 钢绞线 双反 反补贴 制裁 美国商务部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中国厂商 惩罚性关税 贸易保护主义 倾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7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美国商务部17日作出裁决,对中国产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用钢绞线(PC STRAND)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即“双反”)制裁。

根据该裁决,中国输美相关钢绞线将面临42.97%至193.55%不等的反倾销惩罚性关税,除一家中国厂商适用42.97%的税率,其他中国厂家税率都将在175%以上;同时,相关产品还将面临8.85%至45.85%不等的反补贴惩罚性关税。

按照美国相关程序,商务部裁定主要涉及是否有倾销或补贴发生,倾销或补贴比例是多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主要涉及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如果两者都裁定外国商品倾销或补贴成立,商务部即可命令海关对相关产品实施制裁。

美国国际贸委员会预计将在下个月就此“双反”案作出裁决。

受美国国内经济不振、保护主义抬头以及政客操弄等多种因素影响,美国最近频繁对中国产品实施贸易救济措施,“中国制造”正成为美国保护主义抬头的最大受害者。对于美方的贸易保护主义举动,中方多次进行严正交涉,并要求美方恪守双方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2010年中美贸易摩擦拉开大幕 “双反”案向高端产品转移
面对美国最大双反调查 钢企称5年不向美出口
中国对美汽车双反案进入登记应诉阶段
美国宣布对中国输美钻杆发起“双反”调查
双反调查将拉高美系车价格 销量不高市场影响有限
图片新闻:
暴雨致南方11省区1500多万人受灾 101人死亡
南方强降雨致786万人受灾 615万亩农作物受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