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房产税覆盖个人非营业性房产 京沪或试点 地方政府无权力出台 -A股为何跌跌不休? 引"房地产绑架经济"论 市场对政策指向误解 -中国将扩大消费税征收范围 货币房地产等政策或实行动态微调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工资协商与同工同酬纳入 -"中国品牌全球宣言"活动启动 实录 邀千家企业 推广中国形象 -泰国冲突已致59人死亡 政府或考虑实施宵禁 22府进紧急状态 -楼市调整波及钢材市场 恐慌性抛售加剧 钢材商一天损失一辆车 -税收监管逆调节加剧收入分配不公 劳动收入占比为何持续下降? -加息压力增大 央行未有回应4原因 中国经济未来20年仍高增长 -国家试点流动人口子女教育平等 药品出厂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首页>>政策解读
国家石油储备体系首次向民营油企开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8 日 
关键词: 国家石油储备 储油 石油流通 民营企业 体系 存储 战略储备 库容 油源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利用社会库容存储国储油资格招标项目”在上周末举行开标大会,民营油企首次有机会参与国储油招投标,这意味着国家石油储备体系的大门首次向民营油企开放。

中商联石油流通委员会会长赵友山说,民营油企进入国家石油战略储备体系,可以藏油于民,有助于缓解民营油企的油源问题。

我国已建设了多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但以民营油企和地方国企为代表的庞大社会库存一直游离于国家石油储备体系之外。记者了解到,能够进入国家石油储备体系的企业须具备一定资格,例如单个油罐的容量在1万立方以上等。有民营油企向记者介绍,此次招标项目尚在评标过程中,这次投标的多是民营企业和地方国企。

民营油企仓储能力比较分散,单个规模不大,不便于管理,此前没有做过这方面的尝试。不过民营油企一直期望能将其仓储能力纳入国家石油储备体系。(张艳)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委内瑞拉今年底将成为世界上石油储备最多的大国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中国将继续增加石油储备
各国增加石油储备 全球石油市场不确定性增加
石油储备体系还需制度约束 民营油企或纳入体系
兰州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开工 总投资23.78亿元
全球石油储备创历史新高 可满足60天需求
张国宝:中国肯定会再建设第三期的石油储备
发改委:中国第二期石油储备基地全面展开
我国第三期战略石油储备库容约1.69亿桶
4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基本建成 镇海舟山基地探秘
国家石油储备基地首次开放 4基地可储油1200万吨
图片新闻:
暴雨致南方11省区1500多万人受灾 101人死亡
南方强降雨致786万人受灾 615万亩农作物受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