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品牌全球宣言"活动启动 实录 邀千家企业 推广中国形象 -泰国冲突已致59人死亡 政府或考虑实施宵禁 22府进紧急状态 -楼市调整波及钢材市场 恐慌性抛售加剧 钢材商一天损失一辆车 -税收监管逆调节加剧收入分配不公 劳动收入占比为何持续下降? -加息压力增大 央行未有回应4原因 中国经济未来20年仍高增长 -国家试点流动人口子女教育平等 药品出厂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允许民间资本兴办金融机构 中国首次在全军开展军事训练费审计 -楼市成交量大跌 房价仍坚挺 不见效不收手 京政策房价格首跌 -黄光裕案确定18日宣判 遭索贿200万未从 一企业家被羁押941天 -外交部回应日外相在核裁军上攻击中国 3名中国工人也门遭绑架
首页>>宏观经济
花旗专家称:央行或在四季度加息 房价将跌三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7 日 
关键词: 央行 花旗 加息 房价涨 四季度 一线城市 通胀 时间窗口 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7分报道,房价涨还是降,央行何时会加息?在15日在重庆举行的花旗财富论坛上,花旗专家称,央行可能会在四季度加息,一线城市房价最高可能会下跌三成。那么花旗专家是怎样得到这样的结论呢?我们来联系中央台实习记者朱园园了解一下。

主持人:花旗的专家是根据什么样的信息得出央行或许在四季度末加息的结论呢?

记者:4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2.8%,创下18个月来新高。花旗(中国)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称,目前物价上涨水平离3%的警戒线还有一段距离,只能说是物价温和性通胀,并不算严重。他认为,判断通胀的指标不能只看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鸡蛋、肉类等食物的价格,还有货币流动性、工资水平等。从目前情况来看,通胀预期主要是由于流动性造成的,因此央行可能不会立即运用价格性工具,即利率来抑制通货膨胀,可能会更倾向动用存款准备金率等数量型工具来收缩流动性。

近段时间来,央行已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离历史最高点17.5%仅一步之遥。接下来,还会有1个点的调控空间,今年有望达到18%。也就是说,在加息之前,央行可能还会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他表示,在今后几个月,我国CPI还会持续上涨,最高可能达到4%,在这种情况下,央行或考虑加息,时间窗口将在四季度。

主持人:那么一线城市房价或许会下跌两成的判断又是从何而来的呢?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好的,主持人。在此次财富论坛上,亨德森全球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区房地产股票主管李俊华称,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措施相继出台,对未来的房价将产生相当大的影响。目前,房地产股票已经出现暴跌,银行信贷收缩,也将直接影响开发商的资金链。他说,由于房产新政刚出台,目前开发商和消费者都处于观望僵持状态,预计房价拐点可能出现在三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最高下跌三成,二线和三线城市房价下降幅度相对较小,有可能下跌一成左右。而中国国内房价整体跌幅可能会达到两成。(朱园园)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加息压力增大 央行未有回应4原因 中国经济未来20年仍高增长
4月数据增大加息压力 央行未有回应的四大原因
澳新银行:中国加息不能再犹豫 6月CPI将超4%
国家储备钢材公开竞价销售 多家钢厂降价 中国加息时间表或推迟
中国加息时间表或推迟 货币政策5月真空
通胀压力逐步显性 5月CPI或触碰3%加息敏感区
4月数据再引加息忧虑 CPI上涨3%或成关键点
CPI上行再引加息议论 专家:通胀面临加速拐点
我国实际利率已为负 4月数据引加息忧虑 CPI上涨3%或成关键点
图片新闻:
南方强降雨致786万人受灾 615万亩农作物受灾(图)
江西39县市91万人遭洪灾 倒房380间转移2700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