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品牌全球宣言"活动启动 实录 邀千家企业 推广中国形象 -楼市调整波及钢材市场 恐慌性抛售加剧 钢材商一天损失一辆车 -黄光裕案确定18日宣判 遭索贿200万未从 一企业家被羁押941天 -教育部将试点流动人口子女平等义务教育 学前教育是政府职责 -楼市成交量大跌 房价仍坚挺 不见效不收手 京政策房价格首跌 -中国低碳遇瓶径:70%减排核心技术需进口 -文强案二审公开庭审部分结束 否认自己受贿 今日将审理其强奸罪 -广州再遭暴雨袭击发红色警报 一级响应 湘江水位一天跳涨逾4米 -中国将加快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银行卡业务发展 严打银行卡犯罪 -发改委解读国务院鼓励民间投资新政 草根金融需要草根经济来办
首页>>房地产
易宪容:要达到房地产调控目标仅靠国十条根本不可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7 日 
关键词: 易宪容 房地产开发 房地产交易 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化 钢铁贸易 房客 住房销售 房价 调控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今日易宪容在搜狐发表名为《暴利效应已经遍布国内楼市每一个角落》的博客,博文称,房地产的暴利效应已经不是少数城市了,也不是部分地区了,它已经遍布国内房地产市场每一个角落,政府对此问题如果不倍加重视并采取对策,等问题全面爆发出现再来治理,到时为时已晚了。

易宪容对此判断的理由有以下几点:

一是今年的500人财富排名榜的标题就是“人人都是“土”财主“,即房地产主业上榜单的有88位,占比18%,其财富总额达到6491亿元,这些“土”财主的财富在一年内暴增一倍。不仅财富榜单排名第一是做房地产,而且今年财富增长超过百亿超级富人中,以房地产业的有9人;财富增长额最多的10位富人中,就有4人的主业是房地产。房地产的暴利,让千军万马、各行各业都杀入房地产,中国经济也完全“房地产化”了。

二是从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的情况来看,中西部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达到近40%;住房销售东部地区达到5539亿,如果加上重庆与成都则达到,占全国销售金额比重达到78%,而住房销售面积仅为66%。也就是说,房价快速上涨已经不是部分城市了,它已经成了东部地区十分普遍的现象。

三是房地产的暴利效应已经三线以下的城市也十分普遍,只不过不同的城市所采取的方面不一样。如果政府对此不加以重视,全面坚决地推出房地产交易所得税、物业税、住房闲散置税及房地产暴利税,改变当前房地产市场预期,那么国十条的房地产调控要达到目标是根本不可能的。

博文表示,房地产的暴利效应完全让中国经济“房地产化”了,经济“房地产化”对中国经济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及危害怎么也不可低估。

此外,博文后还附有易宪容的一位朋友写给他的一封信,信中把他们那里“自有资金炒房客”的情况介绍给易宪容,有助于易宪容全面了解三线城市的房价情况。

信中把“自有资金炒房客”分为两种,第一种是专职炒房客,他们绝大多数是从其它行业转移过来的,比如:做餐饮行业的,做钢铁贸易的等等。第二种是兼职炒房客。这些人一般都有稳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大部分是党政机关干部、文教卫生系统及垄断行业的职工。这位朋友提出,遏制炒房客行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对闲置房屋征收“房屋闲置费(税)”。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发改委正牵头制定房地产长期调控政策
仅7家挂牌转让 78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实际进程缓慢
房地产步入改革“窗口期” 让市场真正回归理性
偷漏税造就房地产暴利 地方招商引资"方便"漏税
北交所4月数据显示:国有产权交易八成是房地产
房地产新政的三大猜测
国家土地督察将覆盖80省市 重点察房地产
中石油百分百退出地产业务 清盘旗下房地产公司
图片新闻:
南方强降雨致786万人受灾 615万亩农作物受灾(图)
江西39县市91万人遭洪灾 倒房380间转移2700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