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重启人权对话 美忧对华影响力降低 外交部:对话比对抗好 -校园安全首次上升到国家高度 安保警戒升级 -"新36条"出台 鼓励民间资本投资铁路石油等 出台具体措施 全文 -英国组成战后首个联合政府 内阁名单 将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 -央企上缴红利比例拟提高 遏盲目投资 多地调最低工资 上海最高 -文强案二审 称一审量刑过重 请求从轻处理 强奸罪审理不公开 -国家储备钢材公开竞价销售 多家钢厂降价 中国加息时间表或推迟 -地震不可测与近期无震判断不矛盾 1.5级以上地震可精确定位 -银行每周上报压力测试结果 四行再融资规模为2870亿 上限不变 -蒜价2年暴涨百倍 供求失衡引发外资暴炒 囤蒜商获利已过亿元
首页>>区域发展
一季度中国西部地区外商投资增速首次超越中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4 日 
关键词: 增速 外商投资 投资促进 投资前景 外商企业 利用外资 商务部 吸引外商 中国 劳动密集型产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福州5月13日电 (张羽)中国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刘亚军13日在福州做题为“中国利用外资最新形势和分析”的主题演讲时表示,中国外商投资来源和区域分布正不断积极变化,今年第一季度,西部吸引外商投资呈现加速增长,增速首次超过中部地区。

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国际投资合作(福州)峰会——跨国公司对接海西”13日在福州香格里拉酒店召开。

刘亚军介绍说,商务部日前报请国务院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引导外资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和增加投资,鼓励外商在中西部地区发展符合环保要求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对到中西部地区投资的外商企业加大政策开放和技术、资金的配套支持。

刘亚军称,从区域经济发展的角度来说,外商投资西部增速不断加快,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中国在吸收外商投资的优势,积极承接新一轮的产业转移。

刘亚军表示,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以及众多相关研究机构对投资前景的调查,中国仍然是最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其中,华南美国商会的调查报告显示,2010年度,90%以上的华南美国商会企业会员认为当前的经商环境评级是优良的。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一些发达国家提出了产业回归、制造业再造等一些举措鼓励外来投资和本国投资的回归,同时发展中国家也加大了吸收国外投资的力度。” 刘亚军同时指出,中国目前吸引外商投资也面临更大的竞争,以往的竞争大多来自发展中国家,而现在面临着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共同竞争。(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出台第一部国家级的区域性外商投资促进规划
中美达成协议 人民币汇率将基本稳定 外商投资中国现升级迹象
外商投资中国出现新一轮升级迹象
2010年1-2月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情况表
新华网社评:谷歌代表不了外商投资企业
2009年外商投资企业第二批焦炭、稀土出口配额
国家发改委下放3亿美元以下外商投资项目核准权
图片新闻:
利比亚航班坠毁103人罹难 仅1儿童幸存 排除恐怖袭击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