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严打严防校园安全事件 使罪犯不敢对孩子下手 开展10天检查 -央企上缴红利比例拟提高 遏盲目投资 多地调最低工资 上海最高 -文强案二审开庭 强奸罪审理不公开 一审判死刑合议庭曾有争议 -地震不可测与近期无震判断不矛盾 1.5级以上地震可精确定位 -银行每周上报压力测试结果 四行再融资规模为2870亿 上限不变 -蒜价2年暴涨百倍 供求失衡引发外资暴炒 囤蒜商获利已过亿元 -山西大同数名官员因瞒报矿难落马 黄光裕狱中阻挠人事任命未果 -七成开发商判断房价年底"见底" 各地租房价涨 北京量跌价涨 -十省区780余万人遭灾新一轮强降雨再袭南方 -97.3亿"特殊党费"如何使用 南方风雹洪涝灾害致786.5万人受灾
首页>>房地产
多家央企陆续挂牌“退房” 4月国资交易增142.91%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3 日 
关键词: 退房 北交 挂牌出让 金中都 国资 股权 七通一平 置业有限公司 竞买人 房地产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交所称,4月份国资交易同比增142.91%

国资委“退房令”公布近两个月,央企陆续执行退出程序。昨日,北京金中都置业有限公司80%股权在北交所挂牌出让,金中都置业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间接持股的公司。近10天来,在北交所挂牌出让的非房产主业央企房产项目继续增加。

央企退房公司竞拍“激烈”

记者从北交所了解到,北京金中都置业有限公司80%股权项目昨日以1.84亿元起拍,经过51次竞价,最后6号竞买人出价2.84亿元,成为最高价。

北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这场拍卖是近期比较激烈的拍卖之一,有数家竞买人参与竞拍,有的竞买人几乎没有放下手中的牌。据了解,目前金中都公司小股东还没有明确是否行使优先购买权,但目前来看成交价应该不会低于2.84亿元。

据记者了解,北京金中都置业有限公司80%股权在3月18日央企“退房令”公布当天挂牌,北京产权交易所工作人员曾表示,该项目为较受关注的项目,预计其能形成10亿元左右的市场价值。不过,这个预期价值距离昨天的最高竞价差了一大截。

据悉,金中都置业公司开发的金宫花园项目,位于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外南大街77号,距二环路仅80米,属于北京二环周边南城核心地带鲜有的待开发地块。占地面积38538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29140平方米,容积率0.58,绿化率35%,土地“七通一平”。

北交所上月国资交易大增

据记者了解,近10天来有多个央企项目在北交所挂牌出让。记者注意到,这些项目分别隶属于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均为隶属国资委管辖的非房地产主业央企。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陈国强表示,央企退出房地产行业,挂牌出让是较为有可操作性的方式。

上个月,在非房地产主业央企中,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挂牌转让下属的北京新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股权;中国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挂牌转让了珠海市华瑞物业建设有限公司50%股权及1460万元债权。

据北交所透露,今年4月,北交所产权交易全部项目成交额124.08亿元,同比增长47.63%。其中,国资交易同比增长142.91%,非公项目交易额同比增长3.18%。国资交易增长保持了强劲势头。

从国资成交项目分布来看,4月份房地产业、建材工业、投资与资产管理表现突出,成交额分别为49.4亿元、7.49亿元和1.04亿元,占国资总成交金额的76.83%、11.66%、1.63%。(记者张晓蕊 胡红伟)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房价松动导致土地市场降温 开发商对后势判断不一
统计局:改进现行房价统计 发改委:近期无成品油零售价提价打算
统计局局长:从两方面改进现行房价数据统计方式
湖南临湘副市长被调离官场 曾炮轰高房价
房地产学者钟伟称:中国房价未来5年会再翻番
任志强否认房价有泡沫 称自己该退休了
国企争当"地王"营造虚假繁荣 助推高房价预期
房价涨幅远超CPI涨幅 应部分纳入CPI统计
经济学家称北京房价面临“报复性”上涨压力
图片新闻:
利比亚航班坠毁103人罹难 仅1儿童幸存 排除恐怖袭击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