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省区780余万人遭灾新一轮强降雨再袭南方 -严打严防校园安全事件 使罪犯不敢对孩子下手 开展10天检查 -地震不可测与近期无震判断不矛盾 1.5级以上地震可精确定位 -97.3亿"特殊党费"如何使用 南方风雹洪涝灾害致786.5万人受灾 -卡梅伦就任英国新首相 简介 布朗宣布辞职 称为大选失败负责 -我国实际利率已为负 4月数据引加息忧虑 CPI上涨3%或成关键点 -上海将征房产税 任志强:"假打折"推高房价 三亚海口零成交 -劳动报酬占GDP比例连降22年 水电气价格改革提速 或接连上涨 -外交部回应中方军队"入侵"印度报道 就金正日访华等答问/实录 -江苏未来10年或发生6级以上地震 汶川灾区望提前实现重建目标
首页>>房地产
调查显示:七成开发商判断房价年底"见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3 日 
关键词: 开发商 房价 楼市 房地产 房价下跌 恒大地产 房价下降 投机性购房 楼市 房价上涨 房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相关新闻】

测试显示:银行房贷能“扛”房价跌三成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在一连串的房地产新政面前,房价跌势初现端倪,银行房贷质量将面临怎样的考验?近期对多家商业银行进行的房贷压力测试结果出炉,数据显示,各家银行对房价下跌的“抗压”能力普遍好于预期,容忍度约在30%至40%之间。

交通银行近日在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率先披露房贷压力测试结果。交通银行高层在一季报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如果房价下降30%,该行房地产开发贷款不良率将上升1个百分点,个人按揭贷款不良率将上升0.9个百分点。这一数字显示,该行房地产业贷款总体风险可控。

而其余几家尚未公布房贷压力测试结果的银行近日也表示,房价下跌对银行不良贷款的影响与交行的结果大体相当,30%至40%的房价下跌幅度不会对不良贷款率带来太大影响。

近两年一直着重“发力”中小企业信贷业务的民生银行对房贷压力测试更加乐观。民生银行高层负责人表示,即使房价跌幅达到40%,也不会影响民生银行资产质量。

有专家指出,房价下跌因素对个人按揭贷款的影响较小,远远低于居民的收入水平这一影响因素。

同时,我国对于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评估较为严格,个人将住房进行抵押时,银行普遍按照估值的70%进行放贷,而估值通常又比市场价低20%左右,进一步降低了房价下跌可能带来的贷款风险。RJ177

【引发故事】

一不留神炒成了房东

做广告生意的王先生家住东四环,现在“持有”三套房产,除了东四环的这套,还有两套位于崇文门。“本来想赚一把就走的,谁知没踩到合适的点儿,现在只好先租出去吧。”王先生无奈地说,“真应了那句笑话,炒股炒成股东,炒房炒成房东”。

前年王先生买了一套国瑞城的公寓,精装修还带家具、家电。因为买这套公寓就是为了卖的,所以为了出售的时候卖个好价钱,王先生一天也没有住过这套高档公寓,而且也没舍得对外出租,就这么一直空了两年。

“现在租给一家公司办公了,好多人来来去去的,肯定毁得不善。”王先生说,“以前我可舍不得,那会儿老有人打听这房子,价格是水涨船高,到今年3月底的时候中介替我报的价是670万元,折合每平方米4.8万元,我都没吐口,估摸着能涨到5万元。”

“谁知政府宏观调控,立马就没人打听了,偶尔来个问价的主,一张嘴500万元都不到。我心里这个不平衡啊,索性我也不卖了,跟中介说,租吧,谁知租客也不好找呢,找来找去找了家小公司,每月租金1.2万元。我估计近期这房子是卖不上价了,一咬牙就签了两年的出租合同,等两年后再重新装修吧,加上换家具,估计两年的租金收入也就打个平手。”

王先生现在担心的是房产税的征收,手上三套房子,房产税一旦征收估计“损失”惨重。“我想等国瑞城的房价涨回到每平方米4万元的时候就出手,”王先生说,“670万元那价我也不奢望了,就当做了个梦吧。”

本报记者 刘扬

来源: 北京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任志强再度开腔 开发商会用"假打折"推高房价
北京楼市交易降温房价仍上行 降价8000元为误读
房价跌四成银行扛得往? 银监会称不可一概而论
海口上月房价同比涨64.3% 涨幅连续4月领跑全国
副市长发帖炮轰高房价被调离:官是发帖发出来的
上海将征房产税 任志强:"假打折"推高房价 三亚海口零成交
全国房价同比涨幅再扩大 高地价强力推动
北京房价降8000元?业界:警惕开发商的"苦肉计"
房贷压力测试结果出炉:房价跌三成银行可以忍
图片新闻:
利比亚航班坠毁103人罹难 仅1儿童幸存 排除恐怖袭击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