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实际利率已为负 4月数据引加息忧虑 CPI上涨3%或成关键点 -上海将征房产税 任志强:"假打折"推高房价 三亚海口零成交 -卡梅伦就任英国新首相 简介 布朗宣布辞职 称为大选失败负责 -劳动报酬占GDP比例连降22年 水电气价格改革提速 或接连上涨 -外交部回应中方军队"入侵"印度报道 就金正日访华等答问/实录 -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将提高 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排查 新合同停签 -江苏未来10年或发生6级以上地震 汶川灾区望提前实现重建目标 -中国农民工群体成世界最大的"钟摆式移民" -中国海洋发展报告:对日越争议采取反制措施 海洋安全相对和平 -4月经济数据:CPI涨2.8% 70大中城市房价涨12.8% 触发加息周期
首页>>房地产
唐家岭腾退改造方案获通过 按期搬迁最高奖30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2 日 
关键词: 搬迁改造 村民 改造方案 宅基地 唐家岭村 房屋 旺镇 院落 补助费 人均面积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天从海淀区西北旺镇获悉,经过唐家岭村村民代表会历时三天的讨论,唐家岭腾退搬迁改造方案获高票通过。它标志着唐家岭村村民宅基地腾退搬迁改造工作跨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方案显示,村民定向安置房面积按村民原有宅基地面积1:1置换。被腾退搬迁户家庭人均面积不足50平方米的,可按人均50平方米补足。被腾退搬迁房屋的实际建筑面积及附属物,参照《北京市房屋重置成新价评估技术标准》给予评估补偿。

方案规定,唐家岭腾退搬迁改造工作设置90天的奖励期限,即腾退搬迁公告发布之日起往后顺延90天,村民在此期间签订腾退协议且按协议规定日期搬迁并交房的,以有效宅基地院落为单位每院奖励提前搬家费5万元,工程配合费最高可奖25万元(每延迟30天递减5万元),也就是说,在规定期限内搬迁的村民,最高可获奖励30万元。二层未取得合法有效批示的按院落给予一定的拆除补助费,对没有合法手续加盖的二层以上房屋及附属物均不予补偿。新楼入住前,符合安置条件的村民每人每月可获得900元腾退周转费。

对现有宅基地面积少而人口多、确有实际困难的家庭,方案也进行了人性化调整,允许这类家庭按每平米4500元的价格购买其面积不足的部分,经济特困户由本人向村委会提出申请,经批准公示后,购买价格可再优惠20%。

此方案通过后,唐家岭村整体改造指挥部将对村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进行专门培训,西北旺镇全体机关干部将编成9个宣传工作小组,对方案及实施细则向村民进行深入宣传。(记者易靖)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蚁族”的青春,冲锋在北京唐家岭
北京唐家岭拆迁将启动 大批“蚁族”面临搬家
唐家岭启动整体改造 4万名"蚁族"离开
北京最大"蚁族"聚居地唐家岭改造 将建设公租房
记者深入北京蚁族村:蚂蚁挣扎梦想走出唐家岭
大学毕业生“蚁居”北京唐家岭(组图)
全国政协委员唐家岭落泪访"蚁族"(组图)
北京将为外地留京者建廉租房 唐家岭成首个试点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二氧化碳排放税或2012年开征 中央地方七三开(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