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卡梅伦就任英国新首相 简介 布朗宣布辞职 称为大选失败负责 -劳动报酬占GDP比例连降22年 2020年中国一半人口将住在城市 -外交部回应中方军队"入侵"印度报道 就金正日访华等答问/实录 -江苏未来10年或发生6级以上地震 汶川灾区望提前实现重建目标 -中国农民工群体成世界最大的"钟摆式移民" -中国海洋发展报告:对日越争议采取反制措施 海洋安全相对和平 -4月经济数据:CPI涨2.8% 70大中城市房价涨12.8% 触发加息周期 -我国拟规定非现场购物30天内可退货 将普查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 -房贷压力测试结果出炉 一线城市房价明显回落 偷漏税造就暴利 -1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全文 4月贷款增7740亿 地方融资欠债或7万亿
首页>>房地产
全国房价同比涨幅再扩大 高地价强力推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2 日 
关键词: 房价过快 房价走势 房价涨幅 同比增长 地价 全国商品房 景气指数 国房 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 空置面积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发布1

房价同比涨幅再扩大

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8%,涨幅比3月份扩大1.1%,这已经是该数据连续第11个月同比上涨了。不过,此次国家统计局仍然没有公布月度房价的环比数据。

从构成来看,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4%,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7.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5%。而在地区方面,海南的三亚和海口再次领涨全国大中城市。

基数低等因素致增长快

>>解读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4月17日前全国房价持续上涨,而且成交量比较大。4月17日的调控政策出台后,整个房地产市场就处于一种观望状态,价格没怎么跌,但是成交量下来了。

链家地产研究部主任王志伟称,去年4月房价基数低,今年4月的数据显得较高也不奇怪。另外,全国各个不同地区的平均数可能受到地区不平衡的影响,例如海南近期房地产价格涨幅比较极端,拉高平均数据也有影响。

此外,房价之所以会上涨得如此迅速,除房地产市场供需失衡、优质房源相对较少之外,同时也与高地价推动因素有很大关系。

发布2

销量增幅环比回落

1-4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2.34亿m,比去年同期增长32.8%,增幅比1-3月回落3%。4月份当月,商品房销售面积8051万m,比3月当月减少155万m。1-4

月,商品房销售额1.24万亿,同比增长55.4%,增幅比1-3月回落2.3%。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51.5%,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分别增长106.2%和78.4%。

>>解读

房产调控初步显效

上海易居房地产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房价同比涨幅依然不减,但商品房销售却在政策的影响下出现了变化。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回落反映出政策调控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已经比较明显;不过与此同时房价依旧高企的态势则反映出市场上买卖双方仍处于观望相持的状态。后市如何,取决于地产调控政策能否进一步深入、开发企业资金状况等多方面因素影响。

发布3

房地产投资持续高速增长

1-4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9932亿元,同比增长36.2%,增幅比前3个月高1.1%。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6854亿,同比增长34.0%,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9.0%。

1-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土地购置面积91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4%,土地购置费1912亿元,同比增长66.0%。

>>解读 四因素致房产投资高增长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房地产投资增速快,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市场的拉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一季度,房价持续走高,带动了开发商投资的积极性;二是政策效应。1月份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时,当时是要求开发商不要囤地,这样一部分开发商实际上加大了土地的开发进度;三是各级政府加大政策房的建设力度;另外有关部门出台了政策,要在3个月之内把拖欠的土地购置费缴齐。从4月份的情况来看,这部分费用增长比较快。

发布4

国房景气指数1年来首降

4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5.66,比3月份回落0.23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0.9点。

国房景气指数是“全国房地产开发业综合景气指数”的简称,是一个由几项指标共同构成的合成指标,反映的是全国房地产业发展的一个综合景气情况,并不单纯反映房价走势。

房价过快上涨势头遏住

国家统计局景气中心副主任潘建成表示,就此次数据来看,资金来源指数回落,住房空置面积增大可能是致使国房景气指数回落的主要因素。这主要是政策和市场作用的结果。不过,该指数高于100,房地产业仍在景气空间运行。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目前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势头得到了遏制,相信随着政策的贯彻落实,房地产价格,包括大家购房的预期都会有很大的变化。

>>解读

4月房价涨幅创历史新高

全国房价同比上涨12.8%国房景气指数首现下降

本报记者马文婷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数据显示,4月全国房价同比涨幅再创历史新高,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12.8%,这也是2005年7月对房价实施月度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在空前的调控压力下,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开始下降,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也在连续12个月上涨后首现下降。不少业内人士预计,房价5月或将触顶。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北京房价降8000元?业界:警惕开发商的"苦肉计"
任志强再度开腔:开发商会用"假打折"来推高房价
房贷压力测试结果出炉:房价跌三成银行可以忍
中国高房价预期导致"政策一出台 房价就会上涨"
4月经济数据:CPI涨2.8% 70大中城市房价涨12.8% 触发加息周期
房贷压力测试结果出炉 一线城市房价明显回落 偷漏税造就暴利
调查:房价上涨过快 逾八成人认为主要责任在地方政府
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4月房价同比上涨12.8%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二氧化碳排放税或2012年开征 中央地方七三开(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