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万亿"刺激计划"绿色投资占14.5% 加强"两高"及产能过剩行业征税 -地产新政下个人房贷将减1000亿元 为何致股市暴跌 新政三大猜测 -专家解读南方强降雨和重庆强风雹天气 渝大风暴雨灾害致31人死 -严禁义务教育学校将捐资助学与录取挂钩禁向农民工子女收借读费 -解读:打黑除恶为何只界定56名保护伞 安监高官谈矿难频发原因 -中国第二批航天员产生 5男2女最年轻者30岁 -全球富妈排行:中国2母亲上榜 张茵:点纸成金 张欣:建筑业杰出者 -物价上升压力加大 二季CPI或涨4.2% 中国将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央视网等十新闻网站有望上市 新兴媒体潜力巨大 创业板富人榜 -科学家称获得地球生命的种子来自地球外的新证据 外星人在哪里
首页>>房地产
亚洲"股市教父":热钱退潮 炒房暴利时代将过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0 日 
关键词: 热钱 胡立阳 波牛市 炒房 重值 沪指 房价 股市出现 房地产 房市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欧债危机不会蔓延,金融海啸没第二波

最近欧债危机,美股暴跌,会引发全球第二次金融海啸吗?胡立阳昨天告诉记者,可能性几乎为零。“希腊事件其实跟股市没有关系的,也不会造成二次金融海啸。”胡立阳说。股市“春夏秋冬”自有规律,希腊危机只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目前全世界经济还在“春季”的萌芽复苏阶段,但股市已到“秋天”,涨太多走太快了就会跌跤。

“第二轮海啸机会太小了,真的有的话投资者又可以捡便宜货了。但我相信同样的情况不会在股市出现第二次。”胡立阳笑着说。

他认为,现在媒体和网络都非常发达,任何事件不用过夜就可以传遍全球,大家都有准备了。拿这次希腊事件来说,出来后全欧盟国家都去援助,大家都防范了,就没有危机了,二次金融海啸也就不会发生了。

假通胀可能再次出现,升息速度不会太快

现在,担心通货膨胀再度发生的言论越来越多,但胡立阳昨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语出惊人:“我认为全球经济会回到危机前那样一个不死不活、不冷不热、一潭死水的状况,不会出现真的通胀”。

他说,其实在经济危机发生前就是这样一个状况,现在全球经济是回到这种状况,可能会出现假通货膨胀,就是热钱炒作出现市场假性需求,由这种假通胀带来真衰退的情况可能再度出现,但不会比上次危机发生时严重。

另外目前国内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措施是正确的,主要是为了防止热钱,但不会很快加息,因为加息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到出口等方方面面。也正因为如此,全球央行对加息都很谨慎,速度应该不会太快。

观点PK

楼市是否降价你要睁大眼睛

房产真实数据要自己找

胡立阳警告投资客现在不能再炒房产了,但炼金术投资教育集团董事长宋文彪说,从2008年11月—12月,当时除了投资股票以外,他把剩余的钱在广州、深圳大量买入房地产。为什么这样?“巴菲特说,在别人恐惧的时候你贪婪” 。

最近五年房地产价格为什么上涨?他提醒,最近五年卖地的数据是过去十年的1/5,供应量那么少,房价能不上涨吗?第二,国家这次房地产调控是不惜代价,甚至颠覆很多传统伦理。“我爸爸、妈妈、妹妹住一套房子,以后妹妹买房子不是要算二套吗?”这样合理吗?国家用这种政策方法去调控,逼着房价要调回来。

另外,银行在做压力测试,测什么?如果房价跌30%,他们有没有问题。想想现在房价跌没跌30%?现在才打85折,无所谓呀。他还认为,房价数字要自己去了解。“他说给你降价10%,但5楼和15楼房子价钱一样吗? 朝南和朝北一样吗?不一样。”把15楼房价报成5楼房价给你,没有跌,只是把楼层换一下。深圳前一个月在大梅沙东部成交一套别墅,房价12万一平方米,一成交立刻把深圳平均房价提上来了。你要在中介公司找到几个熟悉的人,那才是真实数据。

来源: 扬子晚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千亿温州炒房资本另觅方向 新一轮"找钱荒" 股市新疆版块暴涨
北京学者调查60城市楼市:不少企业主拿贷款炒房
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三套房或收税 千亿资金寻新战场 炒房团乱象
二套房贷认定"以房为限""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温州炒房团乱象调查:炒房客变身房托中介开发商
银监会:严控地产开发贷款风险 严限炒房及投机购房
中国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遏制投资投机炒房
中国富豪年轻化 “富二代”炒房者职业股民居多
央行披露一季度贷款投向 房贷增44% 银监会:严限炒房投机购房
图片新闻: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暴风雨突袭南方多省 至少40人遇难12人失踪(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