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正日对我国进行非正式访问 行程隐蔽 寻求经济援助是重点 -中组部:重点整治买官卖官 重庆打黑查56名保护伞 公安占64.3% -统计局:改进现行房价统计 发改委:近期无成品油零售价提价打算 -1季度蔬菜价格远超居民食品消费价格水平 通胀再成百姓阴霾 -上海世博园客流回升门票脱销 南非馆开馆推介世界杯 李肇星剪彩 -重庆暴雨29人死 遇难者家属获1.5万抚慰金 详解成因:非龙卷风 -公认珠峰高度由印测出不符历史 日抗议"跟踪"测量船 中方回应 -京房贷拒签增十几倍 沪二手房零成交 深圳房产调控细则(全文) -QFII参与规则拟定 社保基金由负转正 A股市值日蒸9000亿 -回良玉:力争三年内完成玉树重建 接收捐赠款物49.85亿元
首页>>区域发展
中国东盟自贸区惠及义乌 部分鞋类订单排至7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7 日 
关键词: 东盟自由贸易区 义乌国际商贸城 沙滩鞋 订单 东盟国家 义乌市场 部分商铺 中国东盟 自贸区 鞋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义乌5月7日电 (朱丽珍 董齐)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浙江义乌迎来了东南亚市场销售的转机。记者从义乌国际商贸城部分商铺了解到,沙滩鞋销量大幅上扬,部分订单甚至已排至七八月份。

记者了解到,义乌市场上沙滩鞋客户不少来自东盟和非洲地区,尤其是东盟国家,多数处在亚热带、热带,常年都很湿热,沙滩鞋销售一年四季较为稳定。

“我们80%的产品销往国外,菲律宾是我们的大市场。现在一个月大概要做20多万双鞋子,多的时候要做上百万双。”义乌国际商贸城四区瑞鹊鞋业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与菲律宾等国家已经有多年的生意往来,而今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更为东南亚市场销售带来了新契机。“税收等方面有许多利好,降低了企业的压力,也拓宽发展空间。新老客户齐上门,订单量都比较大,至少是几万双,生意比去年好了很多。”

不过,由于今年遭遇“民工荒”,工厂工人大幅减少,而订单却不降反升,通常15天左右的工期,如今要推迟到30~40天。“加上前两个月订单猛增,现在工厂生产已经排到七八月份了。”

而对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万丁鞋业相关负责人感触也颇大。“菲律宾的销量通常比较大,但是利润却相对比较薄。而自由贸易区的建立,使得物流更方便,产品的竞争力也进一步提高,不少菲律宾等国家的客户都直接到厂里下单。”

国际商贸城四区一位专门经营沙滩鞋的商户介绍,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年沙滩鞋订单下降近40%。“但是对泰国的销量影响却不是很大。今年自由贸易区建立后,近几个月每月泰国的销量就有10几万双,比之前增长20%左右。而且东盟不少其他国家的客户都找上门来了。下一步我们将拓展周边其他东盟国家的市场。”

此外,来自杭州海关日前发布的信息也显示,作为浙江传统优势产业,鞋业的销售已经走出金融危机的阴霾。尤其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立后,一季度浙江鞋出口东盟537万双,增长了1.2倍,这当中义乌市场“功不可没”。(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与东盟沟通 泛北部湾区域国际航运中心呼之欲出
商务部:要鼓励中国企业多从东盟进口货物、投资
北京外贸前2月增长逾70% 东盟成第三大贸易伙伴
西藏战略地位升级 “补齐”东盟贸易线
中国-东盟自贸区拉动效应渐现 "云花"出口增长
珠三角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将转移到东盟国家
东盟自贸区有何商机?贸促会喊你来听课
图片新闻:
暴风雨突袭南方多省 至少40人遇难12人失踪(图)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