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正日对我国进行非正式访问 行程隐蔽 寻求经济援助是重点 -中组部:重点整治买官卖官 重庆打黑查56名保护伞 公安占64.3% -统计局:改进现行房价统计 发改委:近期无成品油零售价提价打算 -1季度蔬菜价格远超居民食品消费价格水平 通胀再成百姓阴霾 -公认珠峰高度由印测出不符历史 外交部就"金正日在京访问"答问 -京房贷拒签增十几倍 沪二手房零成交 深圳房产调控细则(全文) -QFII参与规则拟定 社保基金由负转正 A股市值日蒸9000亿 -回良玉:力争三年内完成玉树重建 接收捐赠款物49.85亿元 -教改规划纲要通过 2012教育支出占GDP4% -去年文化产业战略转型 市场规模8000亿 文化消费占GDP的40%
首页>>房地产
上海楼市走出分段式行情 买卖双方等待政策细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7 日 
关键词: 行情 上海楼市 上海二手房 分段式 成交面积 买卖双方 客户 投资性购房 二手房价 房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4月15日、17日接连公布的新“国四条”、“国十条”影响,上海楼市在四月份走出了一波 “分段式行情”,部分区域二手房已出现3%-5%的降价。特别是一些重要城市实施细则的陆续出台,给上海市场以更多的压力和猜想,在等待上海的相关实施细则出台的情况下,僵持成为买卖双方目前可选择的状态。

银行执行新政格外认真

本报讯 (记者 张小乐)此次楼市新政出台尤其是对房贷政策的收紧,强力抑制了投机和投资性购房,同时置换型买家受制于房贷压力,观望情绪渐生。与以往“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市场氛围不同,此次银行执行房贷新政,显得格外认真。

建设银行松江支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总行具体的操作细则尚未正式公布,但市分行层面已经通过电话通知,从4月19日起申请住房按揭贷款已经开始按照新规定执行。按照新规定,首套普通自住用房贷款,首付必须三成以上,而二套房贷款首付至少五成,利率至少为基准贷款利率1.1倍以上。据透露,新政实施之后,该支行新增房贷客户大幅减少。即便此前可以享受贷款 “特殊照顾”的VIP客户,也不得不 “按照新规矩来”,大量申请第三套住房贷款的客户被挡在了门外。这使得办理此项业务的VIP客户数量至少缩减了50%。

记者以客户身份分别暗访了工行、农行、招行等银行的部分网点,客户经理们的回答各式各样,但底线是一致的:严格按照新规定执行。作为最早执行新政的银行,工商银行在新政出台的第二天就宣布跟进。工行徐汇支行内部人士表示,基层对此次政策的理解是“宁可不做,不能做错”。该人士还透露,不仅新增客户办贷款难,已经通过审批的客户想等到放款也不容易,目前4月初办理的100多位客户,仍在市分行的排队系统中等待放款。

新人新办法,而对于存量客户是否在新政调控范围之内,各银行的态度并不明朗。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中国银行将在“五一”假期之后,根据与客户合同中的约定,在利率调整方式到期时将存量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的房贷利率浮动比例分别调整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而中行某支行李女士表示,调整存量是肯定的,但由于存量客户调整的影响太大,目前总行还没有正式发文对何时调整、如何调整做出指示。记者询问了工行、农行、建行等其他银行,相关负责人均未做出正面回应。

分段式行情逆转楼市格局

本报讯 (记者 张奕)严厉楼市调控政策作用下,4月份上海楼市显示“分段式行情”。

昨天公布的上海二手房指数报告显示,3月中旬后兴起的一波市场行情,加速了市中心刚性需求爆发,并从低端物业传导至高端物业,4月份上半月甚至还有投资需求继续进场,拉升了整个市中心行情。政策出台日成为行情逆转的分水岭,尤其是首付比重的提高令买方进入观望期。 4月份下半月二手房交易连续降温,二手房业主心态走低,投资客陆续放盘,部分区域出现了3%-5%的降价。

由于4月下旬买卖双方尚在 “消化”政策,虽然二手房价格未出现整体性下跌,但之前业主频频“跳价”的行为几乎绝迹。全市68个二手房监测控制点板块中,有11个出现了价格下跌。这些价格下跌的板块多集中在外郊环外,4月份平均跌幅为0.61%。其中松江泗泾和青浦新城区域,挂牌量比3月份同期增加了1至2成,4月份二手房价分别下跌了0.53%和1%。此外,投资客较为集中的九亭板块,受到收紧政策影响明显,二手房出现了10%左右的议价空间,更有部分客户因贷款问题选择退房。

另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4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02.5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了27.50%,但同比去年4月份,大幅减少了42.32%。其中上半月的成交面积为58.58万平方米,下半月的成交面积为43.94万平方米,印证了成交量在下半月持续出现萎缩。 4月份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平均每日成交330套左右,到了4月底,日成交仅100套出头,5月1日至4日,日成交更不足50套,缩量明显。

来源: 解放日报

相关文章:
地方出台楼市调控细则一览:将调控进行到底[图]
准备金率上调冲击楼市股市 加息压力或减缓
一线城市五一楼市遇冷 交易下降楼盘打折 限购令="降压灵"?
楼市新政后北京8个新楼盘2377套新房仅售出1套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 旨在收紧流动性 会否加息 对楼市影响
北京和浙江实施楼市新政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京楼市新政: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 暂停三套房贷款 限外地人购房
图片新闻:
暴风雨突袭南方多省 至少40人遇难12人失踪(图)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