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季度蔬菜价格远超居民食品消费价格水平 通胀再成百姓阴霾 -公认珠峰高度由印测出不符历史 外交部就"金正日在京访问"答问 -京房贷拒签增十几倍 沪二手房零成交 深圳房产调控细则(全文) -回良玉:力争三年内完成玉树重建 接收捐赠款物49.85亿元 -教改规划纲要通过 2012教育支出占GDP4% -去年文化产业战略转型 市场规模8000亿 文化消费占GDP的40% -中国航天育种技术领先 增产粮食13亿公斤 粮价年涨幅或超10% -住建部等拟监控预售款 京九折促销 大房企降价 各地新政一览 -领导未完成减排任务将被问责 各地可大幅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 -京公安局谈劫持女童案处置始末 揭秘狙击手 接令到开枪不超5秒
首页>>宏观经济
一季度蔬菜价格远超居民食品消费价格水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7 日 
关键词: 蔬菜 菜价 食品消费 蔬菜价格 食品价格 价格水平 价格涨幅 价格上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一季度因受低温雨雪等天气因素影响,蔬菜价格远远超过居民食品消费价格水平,3月份全国百家大型零售企业蔬菜类零售额增幅在所监测的各类食品中排名第一,同比增速达47.7%。

据悉,据对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的销售统计,一季度食品类商品累计增速从去年同期的6.9%不断攀升至25.2%,提高了18.3个百分点,呈现逐季加快增长的态势。

一是3月份零售额同比增长27.2%。3月份在食品价格普遍上涨以及国内消费市场稳定增长影响下,食品市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零售额同比增长27.2%,比上年同期提升了19.2个百分点。

二是价格上涨致使蔬菜类零售额猛增47.7%。1-3月居民食品消费价格涨幅分别为3.7%、6.2%、5.1%。一季度因受低温雨雪等天气因素影响,蔬菜价格远远超过居民食品消费价格水平,3月份全国百家大型零售企业蔬菜类零售额增幅在所监测的各类食品中排名第一,同比增速达47.7%。

三是3月份肉类零售额下滑幅度继续加大。春节过后,猪肉市场供大于求,此外受猪肉疫情影响,消费者对猪肉的消费较为谨慎。3月份百家大型零售企业肉类零售额同比增速为7.3%,低于去年同期5.5个百分点,1-3月累计增速为7.5%,低于去年同期4.6个百分点。

四是干鲜果品、滋补食品呈现旺销。近年,居民购买干鲜果品和滋补食品的热情高涨,3月份百家大型零售企业干鲜果品类和滋补食品类分别增长40.4%和30.9%,增幅仅次于蔬菜类,排名第二和第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各地蔬菜价格持续走高 "高烧"菜价何时"退烧"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已经吃不到3元以下的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中国各地菜价均"发高烧" 价格走高只因倒春寒
贵阳干旱期间哄抬菜价最高罚100万元
农业部副部长:有效应对寒潮冰雪 菜价近期回落
全国菜价连降半月 累计降近两成 食用油以涨为主
图片新闻:
暴风雨突袭南方多省 至少40人遇难12人失踪(图)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