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去年文化产业战略转型 市场规模8000亿 文化消费占GDP的40% -中国航天育种技术领先 增产粮食13亿公斤 粮价年涨幅或超10% -住建部等拟监控预售款 京九折促销 大房企降价 各地新政一览 -领导未完成减排任务将被问责 各地可大幅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 -京公安局谈劫持女童案处置始末 揭秘狙击手 接令到开枪不超5秒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重庆风雹暴雨致26人死亡 汶川地震灾区民众心理重建需10年 -海普瑞成A股第一高价股 李锂夫妇478亿成新首富 风险提示 -中方对"两拓"合并反垄断调查 宝钢:铁矿石定价机制变化大势所趋 -希腊举行全国大罢工 万人上街示威游行 火烧银行致8人死伤
首页>>房地产
房地产学者钟伟称:中国房价未来5年会再翻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6 日 
关键词: 钟伟 房价 房地产发展 中国城市化 商品房 住宅 2009年 北京师范大学 2008年 楼市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石家庄5月6日电(记者 牛琳)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5日在此间举行的“2010河北省城市建设与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上称,中国房价未来5年会再翻番。钟伟曾在2008年中国楼市最低迷时刻成功预测2009年初房地产复苏。

钟伟表示,尽管目前市场上对商品房以及房地产走势有很多争议,但他仍坚持认为未来5到8年,中国的商品房新房、70个大中城市的平均交易价格将在2009年上半年基础上再翻一番,未来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基准价不会低于每平方米8000元人民币。

钟伟分析说,货币、城市化、人口增长是支撑房价翻番的三个主要依据,目前货币化问题没有明显放缓的迹象,城市化和人口增长因素尤甚。

“目前中国城市化的水平不到50%,假定维持目前的每年1200到1500万人口变成城镇居民,那么20年差不多从农村向城市转移3亿人”,钟伟说,此外,未来20年中国将新增3亿人,这就意味着从现在到未来维持现状大概有6亿人需要房子,中国未来20年为装下这6亿人将需要2亿套住宅,还不包括其他的比如说写字楼、商品等等,2亿套住宅平均每年应该盖1000万套。

“在2009年市场最狂热的状态下,我们提供的商品住宅不足800万套,其中500万套是现房,300万套左右还是没有办法入住的期房。”钟伟表示,如果不能从总量上解决商品房供不应求的情况,试图在结构上改变分配的秩序,那问题肯定会变得更加错综复杂。(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任志强否认房价有泡沫 称自己该退休了
国企争当"地王"营造虚假繁荣 助推高房价预期
房价涨幅远超CPI涨幅 应部分纳入CPI统计
经济学家称北京房价面临“报复性”上涨压力
北京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新政后房价跌30%问题不大
北京和浙江实施楼市新政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学者:房价保守估计将下跌30% 拐点很快会到来
新华社发文首提房价"回落"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