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航天育种技术领先 增产粮食13亿公斤 粮价年涨幅或超10% -住建部等拟监控预售款 京九折促销 大房企降价 各地新政一览 -领导未完成减排任务将被问责 各地可大幅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 -京公安局谈劫持女童案处置始末 揭秘狙击手 接令到开枪不超5秒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重庆风雹暴雨致26人死亡 汶川地震灾区民众心理重建需10年 -海普瑞成A股第一高价股 李锂夫妇478亿成新首富 风险提示 -中方对"两拓"合并反垄断调查 宝钢:铁矿石定价机制变化大势所趋 -希腊举行全国大罢工 万人上街示威游行 火烧银行致8人死伤 -企事业单位双轨用工 编制内外待遇不同 人体器官交易黑市猖獗
首页>>国际经济
市场对欧债危机担心升级 未构成第二波金融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6 日 
关键词: 炒作套利 金融危机 市场预期 市场人士 欧元区 希腊 市场影响 对中国的影响 空方 银行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自冰岛开始,再到希腊,乃至现在的西班牙、葡萄牙,此番欧债危机已经导致了全球股市、大宗商品市场的连续暴跌。今晨最新数据,无论美股、欧洲股市以及油价,仍在下探,不禁让人担忧——陷入债务危机的国家一个接一个,会不会引致第二波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来自荷银、汇丰、渣打等国际机构的分析师以及国内知名的财经专家学者就欧债问题接受了晚报记者专访。

最新消息;

市场对欧债危机担心升级

希腊问题尚未得到根本性解决,西班牙、葡萄牙也相继陷入偿债危机。虽然欧盟委员会5日表示,西班牙削减财政赤字的计划实施良好,不会像希腊那样寻求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财政救助。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消息,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已将葡萄牙“AA2”的政府债券评级加入评估并可能下调名单,原因是由于近期该国公共财政以及长期增长前景的恶化,市场人士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心进一步升级。而继全国性大罢工后,希腊爆发了严重暴力冲突,有报道称已有3人在冲突中死亡。

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艾克赛尔·韦伯(AxelWeber)在周三发表的声明中警告称,希腊金融危机具有严重的传染性效果。

因投资者继续对希腊、葡萄牙与西班牙债务问题感到不安,持有以上国家国债的银行股成为本周重灾区。在欧洲债务危机引起投资者担心的时候,美国市场迎来了稍好于市场预期的ADP就业数据。 ADP机构在盘前报告称,美国4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3.2万人,高于市场平均预期的2万人。本周五美国政府将公布重要的4月非农就业人数报告。目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4月失业率将维持在9.7%不变。

油价跌破80美元关口

今日凌晨消息,受到欧洲债务危机继续升级的不利影响,周三美国股市继续收低,盘中局面震荡。标普500指数收于6周以来最低水平。欧洲股市周三也再次下滑,银行股领跌。

油价方面,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也再度大幅跌收,收盘位3月中旬以来首次跌破80美元/桶的重要关口。早盘油价曾重跌4.3%多,昨天油价大幅跌收4%。由于欧元区债务危机和希腊暴力冲突升级,美元对欧元汇率明显上涨。美国的原油库存超预期也对油价形成压制。

尽管最新公布的美国服务业及就业数据利好,但投资者担心欧洲政府债务危机可能会拖累全球经济复苏,仍然导致今天股市下跌。

欧盟委员会5日发布了春季经济预测报告,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委员会不会提议给予西班牙类似希腊的财政援助,因为“根本没有这个必要”。针对近期市场传言称西班牙将成为第二个寻求财政援助的欧元区国家,雷恩认为市场反应过度。

来源: 新闻晚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欧洲央行行长奔赴欧盟峰会 谁来拯救欧债危机?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