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航天育种技术领先 增产粮食13亿公斤 粮价年涨幅或超10% -住建部等拟监控预售款 京楼盘九折促销 大房企首擎降价大旗 -领导未完成减排任务将被问责 各地可大幅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 -京公安局谈劫持女童案处置始末 揭秘狙击手 接令到开枪不超5秒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海普瑞开盘报166元 李锂夫妇以478亿成新首富 风险提示 -中方对"两拓"合并反垄断调查 宝钢:铁矿石定价机制变化大势所趋 -汶川地震灾区民众心理重建需10年 卫生部:做好心理康复服务 -希腊举行全国大罢工 万人上街示威游行 火烧银行致8人死伤 -企事业单位双轨用工 编制内外待遇不同 人体器官交易黑市猖獗
首页>>宏观经济
发改委预计二季度粮价略涨 分析称对CPI影响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6 日 
关键词: CPI 发改委 粮价 粮食价格 猪肉价格 天然气 分析人士 世界粮食 价格监测中心 期货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5日预计,二季度粮食价格将稳中略升。分析人士指出,这对二季度物价影响不大。

发改委指出,预计二季度国内市场粮食价格将继续稳中略升,而国际市场粮食价格呈低位波动态势。一方面,我国粮食连续六年丰收,产需平衡有余,今年夏粮播种面积增加。虽然西南地区遭遇严重旱灾,但对全国粮食生产影响不大,国家拥有足够的粮源调控市场,有利于国内粮食市场价格保持基本稳定;另一方面,从国际市场看,世界粮食市场仍保持供大于需的格局,库存增加,价格上涨乏力。

北京中期期货研究所所长王骏分析指出,二季度粮价整体略微走高对CPI整体水平影响微小。在CPI构成中,猪肉价格占主导地位,但目前猪肉价格连续下跌,而粮价对CPI的拉动效果表现十分平稳。此外,粮价稳中有升可保障广大农民增收,符合中央涉农政策的要求。

此前,发改委在分析二季度价格走势时曾谈到,为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今年将继续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水、电、油、天然气等价格将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但政府管理价格调整的时机、节奏和力度是可控的,且其占CPI权重较小。发改委强调,二季度物价不会出现大幅上涨。(周婷)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4月CPI或同比上涨2.8%-2.9% 加息节点可能在6月
社科院预测:粮价全年涨幅或超10% 恐成CPI推手
4月份CPI将公布 二季度可能加息 央行强化市场通胀预期
多重因素加大通胀压力 4月份CPI涨幅或创新高
4月份CPI预计于11日公布 分析称二季度可能加息
专家预计4月CPI小幅反弹 二季度经济景气度依然较高
专家:CPI上行不一定预示着通胀
房价涨幅远超CPI涨幅 应部分纳入CPI统计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