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社科院:粮价全年涨幅或超10% 恐成CPI推手 加息节点可能在6月 -住建部等拟监控预售款 京楼盘九折促销 大房企首擎降价大旗 -领导未完成减排任务将被问责 各地可大幅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 -京公安局谈劫持女童案处置始末 揭秘狙击手 接令到开枪不超5秒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海普瑞开盘报166元 李锂夫妇以478亿成新首富 风险提示 -中方对"两拓"合并反垄断调查 宝钢:铁矿石定价机制变化大势所趋 -汶川地震灾区民众心理重建需10年 卫生部:做好心理康复服务 -希腊举行全国大罢工 万人上街示威游行 火烧银行致8人死伤 -企事业单位双轨用工 编制内外待遇不同 人体器官交易黑市猖獗
首页>>农业发展
各地蔬菜价格持续走高 "高烧"菜价何时"退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6 日 
关键词: 蔬菜价格 菜价 蔬菜产区 持续低温 大白菜 普通白菜 白条猪肉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3分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家住山东淄博的李女士一走进菜市场,看到各种蔬菜的标价牌,就不由得皱起眉头。

李女士:土豆原来1块5,现在都2块了;西红柿呢,2块5一斤;今天买了棵白菜,一斤1块5,我还特意挑了棵小的,还花了6块多,怎么感觉菜比肉还贵!

可能很多听众近来都遭遇了这样的困惑。从4月末到5月初,全国各地菜价一直居高不下,“海口每斤菜上涨3、5毛;嘉兴市场难觅3元蔬菜;兰州本地时令菜货源不足,哈尔滨本地菜缺席2-3成”,《农民日报》5月4日的一组报道标题,形象的描绘出近来菜价的“高烧”现象。

地处中部的安徽合肥,一斤普通白菜差点卖出了猪肉的价格。

春天本来就是青黄不接时期,以前都说是春荒,但从来没有今年厉害。往年这个时候,一些农民的园子里还有大蒜、白菜、菠菜、香菜,这些菜不需要大棚,去年都冻死了,现在菜园里什么菜都没有,自己家吃菜也只能到集市上买,没时间赶集就只好吃腌菜。

农民1:吃不起,现在菜贵哩很,一个月光买菜都400-500块。

农民2:辣椒以前都一块多,现在都3块多了。

来源: 中国广播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已经吃不到3元以下的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中国各地菜价均"发高烧" 价格走高只因倒春寒
贵阳干旱期间哄抬菜价最高罚100万元
全国菜价连降半月 累计降近两成 食用油以涨为主
1月汽车产销再创新高 警惕产能过剩 广州春节菜价最高涨300%
京沪杭州广州食用油提价 幅度约为10% 京11月菜价涨幅年度最高
北京11月菜价涨幅创年度最高 短期内仍将走高
菜价不便宜市民疑虑多 首家"买菜网"想赚钱挺难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