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园现场今起售当日票 城市最佳实践区遇冷 被选最美可免拆 -房地产蓝皮书 国企争"地王"营造虚假繁荣 调控措施未切中要害 -35部委公开预算收支 账本"晒"出新透明度 国资委摸底地方家产 -40天内5起校园惨案 校园安全升至国家高度 教育部要求加大投入 -玉树地震灾区废墟清理工作展开 青海规模最大经文抄本遭毁坏 -中方:应制订全面禁止核武器公约 推进核裁军 共议世界核蓝图 -中国再不明确新能源战略 将成输家 汽车以旧换新暂无延期通知 -西南旱情缓解 终止抗旱Ⅱ级应急响应 野生动植物受旱灾影响严重 -中日就东海问题举行首轮司长级接触 回应传闻金正日访华 答问 -4月份CPI将公布 二季度可能加息 央行强化市场通胀预期
首页>>区域发展
"公厕工程"成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一把手"工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5 日 
关键词: 一把手 国际旅游 公厕建设 旅游厕所 金牛岭公园 五一 海口晚报 工程 海南省公共厕所管理办法 环岛旅游公厕地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海口5月5日电 (记者 关向东)《海口晚报》5日在头版头条位置报道说,海口市政府把公厕建设列为党政“一把手”工程,决定投入2400多万元人民币新建、改建124座公厕,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使海口市城区公厕数量达到每平方公里3至5座的国家标准。

今年3月,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一句“‘方便’问题,可不是小问题”,正式启动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公厕工程”。政府高层专题研究公共厕所建设规划,将公共厕所和旅游厕所的建设和管理,提高到“一个地区的文明水平、文明程度”的高度,是事关国际旅游岛建设、事关海南形象的重要工作。

据报道,海口市新建公厕占地面积最小的为60平方米,最大的有150平方米。其中游客必到的观海台,公厕建筑面积将达100平方米,与金牛岭公园内、世纪公园内3座公厕并列为三座“星级公厕”。

在南部的三亚市,20公里的三亚湾“椰梦长廊”景区,以前没有一座公共厕所,“五一”期间一下子冒出13座星级厕所。此间媒体刊登大幅图片报道说,对于刚刚投放使用的移动厕所,因其造型新颖人们一时还不明就里,故看的多用的少。“五一”期间,该市市委书记江泽林视察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也专门提出机场内的洗手间太少、太小的问题。

据了解,《海南省公厕专项规划方案》正在加紧编制,该省还计划出台《海南省公共厕所管理办法》、出版《环岛旅游公厕地图》,甚至建立海南省公共厕所网上引导系统。 (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世界单体量最大拼装式公厕将亮相世博园
微生物被“累死” “最牛环保公厕”只好改水冲
长安街百座临时公厕上岗 将服务国庆庆典演练
上海曝“史上最牛公厕” 推陪聊等套餐服务揽客
两会倡导建设旅游公厕 卫浴业迎来商机
沈阳建41座豪华环保公厕服务奥运 市民免费使用
北京环卫保障分两级 一级区公厕提供厕纸及坐垫纸
图片新闻: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世博首个非指定日"退烧" 中国馆是热门 城市最佳实践区遇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