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5部委公开预算收支 账本"晒"出新透明度 国资委摸底地方家产 -40天内5起校园惨案 校园安全升至国家高度 教育部要求加大投入 -中日就东海问题举行首轮司长级接触 回应传闻金正日访华 答问 -中方:应制订全面禁止核武器公约 推进核裁军 共议世界核蓝图 -三部委明确廉租房违规转租或出借将被收回 -"台湾驻京办"今日揭牌 台湾派驻5人 两岸首设此类机构 揭秘 -玉树172所学校全复课 临时补助已发放 公布地震预测失败原因 -胡锦涛勉励青年书写美好人生 周永康:一把手负总责抓校园安全 -美首次披露核弹头数量为5113枚 太空战机助美2小时全球打击 -中缅边境山体滑坡 中方人员10死5失踪 四川长宁7天现26个天坑
首页>>房地产
国土资源部:房企融资联合审核机制积极推进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5 日 
关键词: 国土部 融资 国土资源部 证监会 审核 违法用地 国家土地 合规性 2009年 工作机制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土资源部4日公布的形势通报显示,一季度,国土资源违法总体呈下降趋势,但当前国土资源违法形势依然严峻。

一季度全国共发现违法用地行为7661件,涉及土地面积3.1万亩,其中耕地1.06万亩,同比分别下降13.99%、上升1.01%、下降24.62%,比2009年四季度分别下降63.47%、84.36%、89.05%;立案查处本季度发生的违法用地案件2705件,占用耕地面积6645.1亩,同比分别下降19.83%、8.74%。

对于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问题,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主任马毅当日表示,目前国土部已会同证监会建立了房企融资联合审核机制,这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至于是否在房企融资方面制定专门性的政策,尚没有明确消息。

据了解,根据证监会与国土部初步建立的房企融资综合监管原则和工作机制,国土部负责审核证监会送审企业购地用地的合规性。目前国土部已完成首批试点运行25家企业的初审工作,拟于近期将正式审核意见反馈证监会。本报记者 韩晓东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房企扎堆转商业 调控促商业地产迎来发展契机
46份财报显示房企资金堪忧 热点城市涨势或扭转
证券投资基金参与股指期货需严格限制投机 全文 监管房企融资
受新政影响房产领跌 沪指跌破3000点 暂停炒地房企上市再融资
86家房企预收款超1600亿 仅还债需不吃不喝18年
房企融资“堵”与“疏”:房地产公司差不差钱?
图片新闻:
世博首个非指定日"退烧" 中国馆是热门 城市最佳实践区遇冷
一线城市五一楼市遇冷 交易下降楼盘打折 限购令="降压灵"?
更多 >>